2010年12月26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231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You Live In Mansion, While This Temple Lies in Ruin.

W5 2010-12-31 (該1:1-2:23)

經文: 哈該書 1:4 這殿仍然荒涼,你們自己還住天花板的房屋嗎?

默想: 主耶穌啊!求你幫助我,會把天父所關心的事作為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使命,來努力完成。不要讓我成為自私自利,只專注在自己的享受與舒適,讓我盡力完成你的託付。

題目:耶和華應許這殿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的榮耀,你對此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230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Two Are Better Than One

W4 2010-12-30 (傳4:1-4:16)

經文: 傳道書 4:1 我又轉念,見日光之下所行的一切欺壓。看哪,受欺壓的流淚,且無人安慰;欺壓他們的有勢力,也無人安慰他們。

默想: 受欺壓的流淚,真是需要有人安慰。但是欺壓人的有勢力,為何也需要人安慰呢?是否這些欺壓人的人的成長過程,也有因為被欺壓而留下尚未痊癒的傷痕呢? The oppressed oppressor syndrome 被欺壓的欺壓者症候群。求主耶穌憐憫所有的人,讓被欺壓的與欺壓人的,都能夠得到安慰與扶持,好讓欺壓的事從這個世界完全消失。

題目: 本段經文主張,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你對於這個有何看法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229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Ezra Taught The Law At the Court of Water Gate

W3 2010-12-29 (尼8:1-9:31)



經文: 尼希米記 8:3 在水門前的寬闊處,從清早到晌午,在眾男女、一切聽了能明白的人面前讀這律法書。眾民側耳而聽。

默想: 看這些被擄歸回的猶太人,他們在重建城牆之後,對於上帝的話語,是何等的渴慕。他們很努力專心的要學習耶和華的律法。求主保守我,讓我對於上帝的話語與律法,也能夠懇切學習與盡心遵行。

題目: 你對於尼希米九章這篇長禱文的內容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228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e Should Love One Another

W2 2010-12-28 (約貳參 & 猶)



經文: 約翰二書 1:9 凡越過基督的教訓、不常守著的,就沒有神;常守這教訓的,就有父又有子。

默想: 有關於基督的教訓,我們可能犯兩種錯誤。第一種錯誤是將耶穌的教訓打折,避重就輕。另一種錯誤是將耶穌的教訓加碼,加油添醋。省略或是超越都是不對,前者忽視耶穌部份的教導,後者加上自己的偏見。求主保守我,對於耶穌的教導,既不要縮減,也不要加添。

題目: 你對於猶大書所指責的惡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227

6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Don't Let The Poor Sleep Without His Pledge

W1 2010-12-27 (申24:1-25:19)


經文: 申命記 24:18 要記念你在埃及作過奴僕。耶和華你的神從那裡將你救贖,所以我吩咐你這樣行。

默想:耶和華一直要以色列人記住自己曾在埃及作過奴僕,因此,對於落難弱勢者要格外的顯出恩慈。求主幫助我,也能常存這樣的恩慈。

題目:你對於本段經文中有關貧窮弱勢者應有的恩慈表現有什麼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