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16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09-01-16 (耶11:1-12:13)

經文: 耶利米書 12:1 耶和華啊,我與你爭辯的時候,你顯為義;但有一件,我還要與你理論:惡人的道路為何亨通呢?大行詭詐的為何得安逸呢?

默想: 親愛的主啊!先知耶利米為了惡人亨通而向你抗議。我也常常因為看見惡人凡事順利而心懷不平。求主保守我,不要因此而得罪人與得罪你。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15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09-01-15 (詩26:1-28:9)

經文: 詩篇 26:2 耶和華啊,求你察看我,試驗我,熬煉我的肺腑心腸。

默想: 主耶和華,求你鑑察我,試煉我,看我心的深處,有沒有得罪你的地方。求你潔淨我內心的每一個角落,好讓我能夠親近你。

題目: 詩篇27篇作者向耶和華祈求那些事情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14

6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09-01-14 (撒上25:1-25:44)

經文: 撒母耳記上 25:17 所以你當籌劃,看怎樣行才好;不然,禍患定要臨到我主人和他全家。他性情兇暴,無人敢與他說話。

默想: 親愛的主,求你幫助我不要像拿八一樣性情兇暴,以致於沒有人敢在我面前指出我的錯誤。求你讓我有一顆謙卑受教的心。當有人指出我的錯誤時,我願意溫柔的聽從別人的規勸。

題目: 你對於大衛與亞比該的故事有何感想?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13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09-01-13 (路12:1-12:59)

經文: 路加福音 12:1
這時,有幾萬人聚集,甚至彼此踐踏。耶穌開講,先對門徒說:「你們要防備法利賽人的酵,就是假冒為善。

默想: 主耶穌,求你保守我,不要犯了和法利賽人一樣的錯誤,就是在人的面前裝出一副道貌岸然的假冒完善樣子。求你讓我學習成為一個裡外一致的人。

題目: 你對這位無知財主有何感想像?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12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09-01-12 (出9:1-9:35)

出埃及記 9:34
法老見雨和雹與雷止住,就越發犯罪;他和他的臣僕都硬著心。

默想: 主耶和華啊,求你不要讓我像法老王一樣,雖然看到你顯出警告,卻仍然硬心不悔改,以致招到你嚴厲的審判。求你讓我在還有機會的時候,會悔改歸向你。

題目: 本章7節、12節、35節都提到法老心硬固執,你對此有何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