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12


W1 2009-01-12 (出9:1-9:35)

出埃及記 9:34
法老見雨和雹與雷止住,就越發犯罪;他和他的臣僕都硬著心。

默想: 主耶和華啊,求你不要讓我像法老王一樣,雖然看到你顯出警告,卻仍然硬心不悔改,以致招到你嚴厲的審判。求你讓我在還有機會的時候,會悔改歸向你。

題目: 本章7節、12節、35節都提到法老心硬固執,你對此有何感想?

5 則留言:

  1. 死鴨子,嘴硬!驕傲!不知憐恤!

    回覆刪除
  2. "法老的臣僕中,懼怕耶和華這話的,便叫他的奴僕和牲畜跑進家來。但那不把耶和華這話放在心上的,就將他的奴僕和牲畜留在田裡。"9:20-21

    認真看待神的話的人,損失較沒那麼慘重,求神讓我把祂的話語"放在心上".

    "法老見雨和雹與雷止住,就越發犯罪;他和他的臣僕都硬著心。法老的心剛硬,不容以色列人去,正如耶和華藉著摩西所說的。"9:34-35

    法老的反應的確有點奇怪,人通常會記取教訓,他卻"越發犯罪".或許法老真的認為自己也是神,這次鬥輸了,下次可不一定,結局當然我們已經知道了.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首先,我想先感謝 草戊尚土 牧師 在百忙之中仍花那麼多時間來回應我們的看法,讓我從中收穫良多,真是很感謝,也但願天父阿爸保守您的平安。

    『視而不見』,自以為是的那雙眼已經完全取代了鼻子上的那雙眼,所以看到再多的神蹟也無法改變法老的心意。

    其實,我有時也會這樣,看到該做的事不想去做,看到不對的事不敢去糾正,看到別人受苦不會去關心,看到自己做錯卻也不想承認。

    『視而不見』,讓我自己可以看不見每件事,但是 神卻又要讓我逐一看見。

    親愛的主,感謝您給了我看見的恩典,但是我卻常常選擇看不見,但願您憐憫我,讓我能走到西羅亞的池子,用您的話語洗淨我的雙眼,讓您改變我的生命,讓我能重新看見這個世界。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法老的心固執;臣僕中因懼怕的被動聽從,而不放在心上的就不為所動。

    法老因現實報應而被動認罪,然而內心終究固執,當情勢好轉即再次剛硬犯罪。

    我認真的默想,法老就是人,僅是許多臣僕推崇而成的偶像,僅因眼前的禍害而需要外在被動的為己與為臣僕認罪,內心卻一直是不為所動。求神引領我不再固執,更不僅只因畏懼,而是能牢牢的將聖經的話語放在內心,清新心意。

    回覆刪除
  5. Dear All,
    This was the Lunar Year Eve Night, I trusted that all of us were enjoying the family reunion banquet and fellowship time.
    The sovereignty of God and the freedom of man played out beautifully in the historical exodus event. If we believed that God did grant humanity true freedom of will, as revealed in Genesis chapter 2, symbolized in that tree of the knowledge of goodness and evil, then God would not deprive it from any human, including Pharaoh of Egypt. This kind of respect of the autonomy of human free will would seemed to curtail and limit the sovereignty of God to control the course of hte universe.
    Thus, how God could still rule this world efficiently with the autonomy of angels and humans would be a mistery to all of us...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