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903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Jacob Prevailed with Tears

W5  2010-09-03 (何11:1-12:14)
 

經文: 何西阿書 12:4 與天使較力,並且得勝,哭泣懇求,在伯特利遇見耶和華。

默想: 雅各的屬靈生命,有兩個很重要的轉捩點。一個是在他逃離哥哥追殺時,在路斯半夜夢中,看見天梯,得到耶和華的應許,成為他生命中的伯特利。另一個是當他逃離他的母舅,也是岳父拉班,攜家帶眷要返回故鄉時,到了雅博渡口,雖然有上帝保護的應許,雅各對於多年前與哥哥以掃之間的齟齬,還是心存恐懼,想要依靠自己的聰明與能力來應付。沒有想到上帝派遣天使,在半夜來與雅各摔跤,直到天將亮時,摸了雅各最強壯的大腿窩,讓雅各瘸了腿。雅各的生命至此,只能哭泣懇求,用雙手抓住天使,完全依靠仰望耶和華的恩典。至此,雅各的生命完全被翻轉,成為完全依靠上帝的尊貴王子,以色列。求上帝也來轉變我的生命,讓我也學習完全依靠仰望耶和華的恩典,不要依靠自己的小聰明。

題目:這段經文中說,雅各與神較力,與天使較力,並且得勝。你對這句經文有何看法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902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Don't Laught at the Poor Guy

W4  2010-09-02 (箴17:1-17:28)
 

經文: 箴言 17:5 戲笑窮人的,是辱沒造他的主;幸災樂禍的,必不免受罰。

默想: 求主保守我的心懷意念,對於遭遇患難的人,要心存憐敏,而且願意盡己之力幫助他渡過難關。對於社會中的弱勢族群,也會尊重他們,不會看輕戲笑。

題目: 鼎為煉銀,爐為煉金;惟有耶和華熬煉人心。你對於這句經文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901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Jehoiada Enthroned Joash as King 

W3  2010-09-01 (代下23:1-24:27)
 

經文: 歷代志下 24:2 祭司耶何耶大在世的時候,約阿施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

默想: 祭司耶和耶大冒生命的危險,搶救保護約阿施,並且在他七歲時,設立他為王,將神的律法書教導約阿施。但是,非常令人遺憾的是,約阿施只又在祭司耶何耶大在世時,才遵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求主施憐憫,讓和平教會兄姐,不會只有在我還在和平服侍時,才遵行聖經的教導,而是不管我在或不在,一生一世遵行耶和華的命令典章。

題目: 你對於約阿施國王的一生有何看法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831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Physical Exercise Profits a Little

W2  2010-08-31 (提前4:1 -6:21)
 

經文: 提摩太前書 4:16 你要謹慎自己和自己的教訓,要在這些事上恆心;因為這樣行,又能救自己,又能救聽你的人。

默想: 求主幫助我,能夠先謹慎自己的生活行為,再謹慎自己的言語教導的內容。並且要一生謹慎。如此,才不致於把福音傳給別人,自己反被上帝棄絕了。也不會因為自己的言行不一致,而絆倒上帝所託付讓我帶領的人。

題目: 根據本段經文,你對於修道院的禁慾修行有什麼看法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830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Five Daughters of  Zelophehad

W1  2010-08-30 (民35:29-36:13)
 

經文: 民數記 36:5 摩西照耶和華的話吩咐以色列人說:約瑟支派的人說得有理。

默想:耶和華似乎願意傾聽以色列人所提出有關祖產繼承由於沒有子嗣所衍生出來的問題,並且作出相關的回應。以色列人對於上帝所賞賜給各族的產業似乎非常重視與珍惜,不願意讓這些產業落入別族的手裡。求主幫助我,對於上帝所賞賜的產業,我也能夠一樣珍惜保守。

題目:你對於西羅非哈五位女兒所引起的遺產事件有何看法呢? (參閱民27: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