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27

6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09-03-27 (耶25:15-26:24)

經文: 耶利米書 26:3
或者他們肯聽從,各人回頭離開惡道,使我後悔不將我因他們所行的惡,想要施行的災禍降與他們。

默想: 親愛的主啊!你差遣僕人傳講公義審判的信息,目的不是為了要審判世界,而是要給世界一個悔改歸向祢的機會。就像當年你差遣約拿前往尼尼微城一樣。求主幫助我,在還有機會悔改歸向你時,知道把握這個機會來悔改。

題目: 先知奉神的命令,向百姓傳達大家不喜歡聽的警告與預言,常會遭到何種待遇?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26

7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09-03-26 (詩48:1-49:20)

經文: 詩篇 48:14
因為這神永永遠遠為我們的神;他必作我們引路的,直到死時。

默想: 親愛的主,盼望這也是我的禱告與宣告。上帝能夠永遠成為我的上帝。上帝不只是掌管全宇宙的至高主宰,更是願意與我親近的個人救主與生命的主宰。求主幫助我,這一生一直緊緊跟隨主的帶領,直到我見主的面,在死河的另一邊。

題目: 你對於詩篇49篇作者的死亡觀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25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09-03-25 (撒下13:1-14:20)

經文: 撒母耳記下 13:3
暗嫩有一個朋友,名叫約拿達,是大衛長兄示米亞的兒子。這約拿達為人極其狡猾。

默想: 暗嫩由於交友不慎,聽了狡猾的約拿達的建議,犯下了大錯,甚至引發一連串的錯上加錯,造成大衛王家破人亡的慘境。求主保守我,謹慎自守,小心揀選自己的朋友。

題目: 你對本章經文中所發生一連串的暴力與傷害的事有何看法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24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09-03-24 (路23:1-23:56)

經文: 路加福音 23:23
他們大聲催逼彼拉多,求他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他們的聲音就得了勝。
`
默想: 在這裡讓我看到民主的醜陋面。人多聲大是民主決定事情的原則。真理與支持者人數的多寡是無關的。真理的驗證是不能以投票來表決的。親愛的主,在這個高舉民主的世代,求你指教我,如何在多數暴力之外,來尋找真理的評價方法。
`
題目: 耶穌為何要耶路撒冷的女子為自己與自己的兒女哀哭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23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09-03-23 (出22:1-22:31)

經文: 出埃及記 22:21
不可虧負寄居的,也不可欺壓他,因為你們在埃及地也作過寄居的。

默想: 以色列人過去受苦的經歷,成為今日以色列人會同情遭受同樣處境的人。保羅也說過,我們遭受各樣的患難,在當中體會到神的安慰,是讓我們以後也可以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遭受各樣患難的人。求主讓我有同情安慰陷於各種患難中的人的恩惠。

題目: 在本章中你看到耶和華要求以色列人要如何對待弱勢族群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