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25


W3 2009-03-25 (撒下13:1-14:20)

經文: 撒母耳記下 13:3
暗嫩有一個朋友,名叫約拿達,是大衛長兄示米亞的兒子。這約拿達為人極其狡猾。

默想: 暗嫩由於交友不慎,聽了狡猾的約拿達的建議,犯下了大錯,甚至引發一連串的錯上加錯,造成大衛王家破人亡的慘境。求主保守我,謹慎自守,小心揀選自己的朋友。

題目: 你對本章經文中所發生一連串的暴力與傷害的事有何看法呢?

5 則留言:

  1. Man proposes, God disposes. God disciplines those He loves and punishes everyone he accepts as a son. Amnon took the advice of Jonadob, a very shrewd man. Then Amnon raped his sister Tamar. Tamar’s brother Absalom killed Amnon two years later. He couldn’t return home and fled to Geshur, staying there three years.

    Probably David was so content with his smooth life that he ignored disciplining his son, Amnon. Amnon and Absalom went their own way as if they had been blind, so it seemed that they didn't know the paths God guided them. Revenge, forces, and hatred broke this family. That was indeed a harsh lesson...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暗嫩死了以後,大衛王得了安慰,心裡切切想念押沙龍。"13:39 由此看來,大衛是贊成押沙龍的"處理"方式的.

    看過報導,回教徒"處理"強姦犯的刑罰更是嚴酷(you don't want to know),暗嫩無法控制自己的情欲以致犯罪,可憐的她瑪...,現在的社會中仍有許多的"暗嫩",求神教導'保護我們的兒女!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在今天的經文裡讓我看到縱情肉慾的可怕,身為一個父親實在應該警惕自己,在行為言語甚至思想上都要小心,大衛王犯了淫亂與拔示巴有染,他的長子暗嫩也無法控制情慾而侵犯同父異母的妹妹,接下來發生一連串的暴力與傷害的事大概也不足為奇了。

    回到現在的社會,網路的方便造成色情資訊的充斥,放眼看到的雜誌或是電視節目也不斷的討論情慾的問題,很多不好的示範似乎也屢見不鮮,但是要如何才能抵擋情慾的誘惑呢?

    有一個簡單的公式來解釋情慾與性慾的差異:情慾 ﹦性慾 -(尊重 + 聖潔)

    性慾如同食慾都是與生俱來的,但是有人會暴飲暴食,也有人可以均衡飲食,我想人大概不能沒有食慾,不過可以控制食慾。

    親愛的主,請您幫助我,我不求您移去我的性慾,但是卻求您讓我拒絕情慾的試探,不要讓我貪圖短暫的快樂,而是讓我追求永生的喜樂,求您保守我,不要從情慾中得到慰藉,而是從您那裡得到安慰。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人的慾望、交友不慎、復仇之心~~
    一個慾望引起另一個慾望,只想滿足自己,不知管制自己的慾望。暗嫩如此,大衛不也如此!

    回覆刪除
  5. Dear All, Peng An,
    I liked the formula by Mou. I would agree that desire per se was natural. But the satisfaction of desire was moral.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