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521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Map of Ezekiel 48

W5  2010-05-21 (結48:1-48:35)
 

經文: 以西結書 48:11 這地要歸與撒督的子孫中成為聖的祭司,就是那守我所吩咐的。當以色列人走迷的時候,他們不像那些利未人走迷了。

默想: 撒督在押沙龍叛變大衛王,企圖奪王位時,堅守崗位,幫助大衛 (撒下15:24)。撒督在亞多尼雅收買人心,企圖竄奪王位時,幫助所羅門王繼承王位 (王上1:34)。由於撒督在以色列國政權轉移不穩定的過程時,選擇支持正確的對象,因此,他以及他的子孫,在以西結的分地異象中,被分到最貼近聖地的那一份。求主讓我在遇到周圍情勢變化時,也能夠做出正確的抉擇。

題目:先知以西結所看到分地的異象與約書亞分迦南地給十二支派之間有何不同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520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isdom and Fear

W4  2010-05-20 (箴1:1-1:33)
 

經文: 箴言 1:7 敬畏耶和華是知識的開端;愚妄人藐視智慧和訓誨。
 
默想: 敬畏上帝是獲得知識的起頭。敬畏上帝的人就不會藐視智慧與訓誨。求主幫助我,一生存著敬畏上帝的態度,讓我不會藐視上帝所啟示的智慧與訓誨。
 
題目: 惡人拿什麼來引誘人去犯罪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519

6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Sons of Korah

W3  2010-05-19 (代上25:1-26:19)
 

經文: 歷代志上 26:1 守門的班次記在下面:可拉族亞薩的子孫中,有可利的兒子米施利米雅。
 
默想: 感謝主的恩典。雖然在摩西的時代,可拉帶領兩百五十位領袖挑戰摩西與亞倫的領導權,並且馬上得到上帝的審判,地面開口將可拉活活吞下陰間。但是,在這裡我們卻看到可拉族亞薩的子孫中,上帝還是存留他們,並且在聖殿的侍奉中有份。
 
題目: 大衛王對於聖樂侍奉似乎非常在意,刻意挑選專人負責,而且還按時排班,你對此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518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Thorn in the Flesh

W2  2010-05-18 (林後11:7 -13:14)
 

經文: 哥林多後書 11:9 我在你們那裡缺乏的時候,並沒有累著你們一個人;因我所缺乏的,那從馬其頓來的弟兄們都補足了。我向來凡事謹守,後來也必謹守,總不至於累著你們。
 
默想: 保羅很謹慎處理他與所牧養教會之間的財務關係。保羅小心避免讓哥林多教會在經濟上面因為要支持保羅而受連累。如此牧者的心腸,值得讓我學習。但是,上帝知道保羅的需要,在保羅不足的部份,上帝感動馬其頓的教會來補足,感謝上帝信實的供應與馬其頓教會的愛心。
 
題目: 你對於保羅身上一根刺的經歷有什麼感想?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517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10-05-17 (民21:10-21:35)
 

經文: 民數記 21:16 以色列人從那裡起行,到了比珥(就是井的意思)。從前耶和華吩咐摩西說:「招聚百姓,我好給他們水喝」,說的就是這井。
 
默想:以色列人在出埃及到進迦南應許美地之間,因為不順服上帝的帶領,而在曠野繞行四十年之久。上帝對於在礦野繞行的以色列人,還是施憐憫,賞賜給他們天上降下的嗎哪,以及從地下湧出的泉水。感謝主,在你的管教當中,還是可以看到你施下恩典。
 
題目:你對於以色列人與亞摩利王西宏以及巴珊王噩之間的戰爭有何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