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518

 Thorn in the Flesh

W2  2010-05-18 (林後11:7 -13:14)
 

經文: 哥林多後書 11:9 我在你們那裡缺乏的時候,並沒有累著你們一個人;因我所缺乏的,那從馬其頓來的弟兄們都補足了。我向來凡事謹守,後來也必謹守,總不至於累著你們。
 
默想: 保羅很謹慎處理他與所牧養教會之間的財務關係。保羅小心避免讓哥林多教會在經濟上面因為要支持保羅而受連累。如此牧者的心腸,值得讓我學習。但是,上帝知道保羅的需要,在保羅不足的部份,上帝感動馬其頓的教會來補足,感謝上帝信實的供應與馬其頓教會的愛心。
 
題目: 你對於保羅身上一根刺的經歷有什麼感想?

4 則留言:

  1. 大家平安

    「又恐怕我因所得的啟示甚大,就過於自高,所以有一根刺加在我肉體上,就是撒但的差役要攻擊我,免得我過於自高。」12:7

    保羅沒有明說這刺是甚麼,但最終結果,保羅把他視為讓自己謙卑的"工具"。

    身體的軟弱(主沒有醫治他)?個性上的缺點(主沒有改變他)?環境的難處(主沒有移去)?總之,這根刺"發作"時,一定要抓住神才能緩解。

    求神幫助我,無論何景況,時時仰望神的恩典。

    回覆刪除
  2. When there is a thorn in our flesh, like a messenger of Satan, to torment us, we’d humble ourselves and plead with the Lord to take it away from us. Without the thorn, we may think we are strong enough to tackle everything on our own.

    “My grace is sufficient for you, for my power is made perfect in weakness” (2Co 12:9). For His sake, we could delight in our weaknesses, insults, hardships, persecutions, and difficulties. When we admit we’re incompetent, that’s also the time when God’s power rests upon us.

    回覆刪除
  3. 上帝知道怎樣造就我們!上帝有絕對的主權!祂是又真又活的上帝!祂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
    只能求更多明白神的旨意!求上帝賜夠用的恩典!

    回覆刪除
  4.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這刺是撒但的差役,他會讓長在他身上的人痛苦不堪,保羅三次求過主,叫這刺離開。但是主對保羅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那刺是會讓人軟弱,會有失望,會有跌倒,而且不會被完全移除,可是主應許賜下夠用的恩典。我想我也希望天色常藍,花香常漫,但是主給的是夠用的恩典,要在撒旦的刺裡去體會這樣的恩典。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