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424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09-04-24 (耶31:1-31:40)

經文: 耶利米書 31:3
古時(或作:從遠方)耶和華向以色列(原文作我)顯現,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

默想: 親愛的主!你向以色列民是以永遠的愛來愛他們,用慈愛來吸引他們。求主也將這樣的愛賞賜給我,好讓我這一生快跑來跟隨你。

題目: 以色列人被擄歸回時,會有那些現象出現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423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09-04-23 (詩57:1-58:11)

經文: 詩篇 58:10
義人見仇敵遭報就歡喜,要在惡人的血中洗腳。

默想: 主啊!大衛在詩篇中清楚的表達他對於仇敵與惡人的厭惡與排斥,以致於他甚至會對於他們的受害遭殃而感到幸災樂禍。求主保守我,當我的仇敵遭殃時,我會哀矜而不會竊喜。

題目: 大衛對於惡人與仇敵的態度你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422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09-04-22 (撒下19:1-19:43)

撒母耳記下 19:23
於是王對示每說:你必不死。王就向他起誓。

默想: 大衛王在脫離押沙龍的追殺,而得以返京時,卻沒有趁機會報復那位在他逃難時,辱罵逼迫他的示每。這是何等好的榜樣。可惜後來在大衛王臨終前最後向所羅門交待的,卻是要設計殺害示每 (王上2:8-9)。主啊!這讓我看見,大衛王實在有他的軟弱與失敗。求主保守我,讓我學習饒恕的功課不要半途而廢。

題目: 你對大衛王處理他要返京所發生的許多事情的態度有何想法?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421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09-04-21 (約3:31-4:54)
`
經文: 約翰福音 4:6 在那裡有雅各井;耶穌因走路困乏,就坐在井旁。那時約有午正。
`
默想: 主啊!你為了撒馬利亞城人們的得救,竟然願意選擇走一條一般猶太人不會走的道路。甚至走得十分困乏,坐在井旁,甚至要向一位陌生的撒馬利亞婦人討一口水喝。結果是你把永生的活水賞賜給那位婦女。感謝主的恩典。
`
題目: 這位撒馬利亞婦人有那些你可以學習的榜樣嗎?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420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09-04-20 (出26:15-26:37)

經文: 出埃及記 26:34
又要把施恩座安在至聖所內的法櫃上。

默想: 感謝主,你在至聖所裡面,將施恩座擺在法櫃的上面。讓我們知道在你心中最深之處,是把恩典放在律法之上。感謝主,律法既因肉體軟弱,有所不能行的,神就差遣自己的兒子,成為罪身的形狀,作了贖罪祭,在肉體中定了罪案,並且成救了救恩。求主幫助我,全心依靠你的恩典。

題目: 你對神指示摩西將施恩座放在法櫃上面的安排除有何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