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1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15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以西結 26:14

W5 2010-01-15 (結25:1-26:21)



經文: 以西結書 25:3 說:你們當聽主耶和華的話。主耶和華如此說:我的聖所被褻瀆,以色列地變荒涼,猶大家被擄掠;那時,你便因這些事說:阿哈!

默想: 求主保守我,當我看到別人被主懲治時,千萬不可以有幸災樂禍的心理,要學會心存憐憫,並會自我警惕,以免自己也陷入相同的罪惡之中。

題目:亞捫與推羅遭致上帝審判的原因何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14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10-01-14 (詩119:65-119:96)



經文: 詩篇 119:71 我受苦是與我有益,為要使我學習你的律例。

默想: 主所愛的,他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納的兒子。(來12:6) 凡我所疼愛的,我就責備管教他;所以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啟3:19) 神所懲治的人是有福的!所以你不可輕看全能者的管教。(伯5:17) 親愛的主,當我犯錯得罪你時,求你管教我,好讓我學習你的典章律例。

題目: 本段經文中詩人對於受苦有何觀點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13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耶京被焚燬

W3 2010-01-13 (王下24:1-25:30)



經文: 列王記下 24:2 耶和華使迦勒底軍、亞蘭軍、摩押軍,和亞捫人的軍來攻擊約雅敬,毀滅猶大,正如耶和華藉他僕人眾先知所說的。

默想: 耶和華是掌管全地的上帝,包括不是上帝選民的各族各國,迦勒底、亞蘭、摩押,和亞捫人也多在耶和華的掌管之下。王的心在耶和華手中,好像隴溝的水隨意流轉。(箴21:1) 這是上帝掌管歷史的奧秘旨意。但是,當神的選民,知道神所藉著先知所啟示的明顯旨意而順服遵行時,就能夠得到上帝的祝福。求主幫助我,能夠順服遵行你所明顯啟示的旨意 (參閱申29:29)

題目: 瑪拿西王犯罪,耶和華卻在約雅敬王的時代才施行審判,你對此有何感想?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12

6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內心善惡之爭

W2 2010-01-12 (羅7:7-8:39)



經文: 羅馬書 7:11 因為罪趁著機會,就藉著誡命引誘我,並且殺了我。

默想: 神所頒佈的律法與誡命,都是為了要讓我們可以遵行而蒙神祝福。但是我們內心的罪惡本性,卻會把律法與誡命所禁止的事項,轉變成為一個試探與引誘,而讓我去犯罪。當亞當與夏娃不知道園子當中那一棵分別善惡樹是上帝所禁止去吃其果子之前,因為伊甸園中有許多果樹,亞當與夏娃可能根本不會去注意到這一棵樹。但是當上帝很清楚的告訴亞當,園子當中那一棵分別善惡樹的果子,你不可以吃,亞當與夏娃對於那棵樹的好奇心就產生了,也給了撒旦有機會向夏娃搭訕,引誘以致於夏娃與亞當都吃了那棵被禁止的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求神保守我,能夠緊緊遵行你的誡命與律例,不要陷入私慾與撒旦的引誘而犯罪。

題目: 你對於保羅在羅馬書第七章所描述自己內心有關善惡之爭扎,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11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10-01-11 (民3:1-3:43)



經文: 民數記 3:4 拿答、亞比戶在西乃的曠野向耶和華獻凡火的時候就死在耶和華面前了。

默想:神是輕慢不得的。神所揀選,可以近前來侍奉神的人更須要謹慎自己在神面前的言行。求神保守我,不要像拿答與亞比戶一樣,在神面前隨便就獻上凡火,以致於遭致上帝的審判

題目:你對於上帝揀選利未族的男子來取代以色列全民族的長子這件事有何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