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1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15



以西結 26:14

W5 2010-01-15 (結25:1-26:21)



經文: 以西結書 25:3 說:你們當聽主耶和華的話。主耶和華如此說:我的聖所被褻瀆,以色列地變荒涼,猶大家被擄掠;那時,你便因這些事說:阿哈!

默想: 求主保守我,當我看到別人被主懲治時,千萬不可以有幸災樂禍的心理,要學會心存憐憫,並會自我警惕,以免自己也陷入相同的罪惡之中。

題目:亞捫與推羅遭致上帝審判的原因何在?

4 則留言:

  1. 亞捫是因為對以色列的災難幸災樂禍;摩押說猶大家與列國無異─嘲笑上帝的百姓!
    推羅也是因為看到上帝百姓傾倒、驕傲地認為自己必定豐盛!

    上帝特別保護祂的子民,不管是實際上、或是名譽上。我們對於弟兄姊妹的受難或被上帝管教,應當與天父的心一樣哀傷,而非幸災樂禍、嘲笑或以為不會臨到自己。

    願我們疼惜上帝的百姓!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如何在打擊仇敵時仍心存憐憫?真是一大課題。意思是,如果有一天神要我們當"打手"時,我們仍需存著謙卑的心--知道神是「主」,凡事要在神所定的範圍內行事。

    回覆刪除
  3. Ammon and Tyre were judged because they were indifferent when the Lord’s sanctuary was desecrated, the land of Israel was laid waste, and the people of Judah were exiled.

    The tone of “Aha!...” (Eze 25:3; 26:2) was detested since God hates pride and arrogance, evil behavior and perverse speech (Pr 8:13). It is definitely true that pride goes before destruction, a haughty spirit before a fall (Pr 16:18).

    回覆刪除
  4. 我也覺得是幸災樂禍的心態。
    這有點像大人在處罰小孩子時,別的孩子在這個被處罰孩子面前落井下石奚落他一樣。但是上帝卻認為這樣是不對的。別人作錯被處罰,而我們沒有被處罰並不表示我們就比別人好,也不表示我們就可以站在上帝旁邊一起說,你被罰是應該的。神好像更看重的是憐憫的心、愛人的心。例如:上帝要殺以色列人,摩西為以色列人請命。當約伯的朋友被神處罰時,約伯為朋友禱告。就連上帝自己都作這樣的事情,為了救所有「該死」的人,甘願成為祭壇上的羔羊。
    願我看見別人因為自己的過錯受罰時,有代求的心。願這愛人的心更甚於公義之心。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