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1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14



W4 2010-01-14 (詩119:65-119:96)



經文: 詩篇 119:71 我受苦是與我有益,為要使我學習你的律例。

默想: 主所愛的,他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納的兒子。(來12:6) 凡我所疼愛的,我就責備管教他;所以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啟3:19) 神所懲治的人是有福的!所以你不可輕看全能者的管教。(伯5:17) 親愛的主,當我犯錯得罪你時,求你管教我,好讓我學習你的典章律例。

題目: 本段經文中詩人對於受苦有何觀點呢?

5 則留言:

  1. The poet admitted that before he was afflicted he went astray (Ps 119: 67). What brought him back to the right track? The Lord’s decrees and laws did (71; 75).

    In fact, he cherished the experience of ever being afflicted because the Lord’s faithfulness and righteousness were thus revealed. Furthermore, he didn’t forget to grasp the love of the Lord (88). As long as we never turn away from Him, the affliction itself may be a blessing in disguise.

    回覆刪除
  2. 詩人清楚神是信實且公義的神,也清楚人是有罪的。所以詩人說:「耶和華啊,我知道你的判語是公義的;你使我受苦是以誠實待我。」
    在我的工作前幾年,真的很苦--我自己覺得,我最常問的就是,上帝,他怎麼可以這樣?之前我漸漸明白,其實是我自以為義,所以就自己認為有理,其實是沒有認清自己,還有很多不足又自義的地方。神用這樣的方式讓我看清自己,知道神給的真的都是對的,知道神的意念真的高過我的意念太多太多了,也就甘心順服。所以詩人所言,真的令我深有同感。

    回覆刪除
  3. 大家平安

    人在苦難中,難免會去"對照"現況與神的應許。詩人「受苦是與我有益,為要使我學習你的律例」的想法,實在是出於對神堅定的信心。

    回覆刪除
  4. 受苦是
    1.與我有益
    2.乃以誠實待我
    3.幫助從迷路折返、來遵行上帝的話

    回覆刪除
  5.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林奐均(林義雄之女)在她的著作中曾對她自己的遭遇做了一個領悟:『原來過去我所經歷的一切痛苦,在人類的眼光看來或許是個悲劇,但上帝卻使它成為給更多人的祝福,我因為曾經經歷過痛苦,所以更能貼近受苦者的心。』

    我想苦難本身是奧祕,但是卻能成為祝福的泉源。

    他們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並有秋雨之福蓋滿了全谷。(詩篇 84:6)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