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016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09-10-16 (結9:1-10:22)

經文: 以西結書 9:4
耶和華對他說:「你去走遍耶路撒冷全城,那些因城中所行可憎之事歎息哀哭的人,畫記號在額上。」

默想:
耶和華在施行公義審判之前,會先將蒙恩稱義的人與背逆犯罪的人作出很清楚的區別。就像撒網補魚的人,將漁網拉到岸上之後,會把網中的東西做出清楚的分類一樣。漁夫只會把好的魚帶回家,其他的就拋棄在海邊了。上帝在拯救以色列人出埃及時,最後一個殺戮埃及長子之災之前,也要以色列人用牛膝草用羔羊的血抹在門框上面作為分別的記號。在此是上帝請天使在蒙恩者的額頭作下記號。但願我的身上也常有主耶穌得救蒙恩的記號。


題目:
你對於這個四輪四臉怪物有什麼看法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015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詩103:15

W4 2009-10-15 (詩103:1-103:22)

經文: 詩篇 103:2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他的一切恩惠!

默想:
稱頌與感恩是我們親近神兩個非常重要的態度。求上帝賞賜我會觀察欣賞的眼光,好讓我看出上帝的尊貴與偉大,而自動自發的從心裡發出稱頌與讚美。求上帝也賞賜我一個能知恩感恩的胸懷,好讓我體驗上帝所賞賜給我那許多寶貴的恩典,而常常會謝恩與報恩。

題目:
詩篇103篇作者感謝上帝的有那些恩典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014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09-10-14 (王下4:18-5:27)

經文: 列王記下 5:3
他對主母說:「巴不得我主人去見撒瑪利亞的先知,必能治好他的大痲瘋。」

默想:
這位從以色列被擄的無名式小女子,成為大將軍乃縵妻子的婢女。他並沒有因為這樣不幸的遭遇而自怨自艾,或是放棄自己的信仰。當他發現主人有困難時,他對主人有足夠的忠心與愛心以及勇氣,而願意向主人推薦以色列大先知以利沙。這是一個從在下位向在上位者傳福音作見證的偉大榜樣與模範,值得我效法學習。

題目:
你對乃縵大將軍病得醫治的過程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013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09-10-13 (徒15:24-16:10)

經文: 使徒行傳 15:2
保羅、巴拿巴與他們大大的分爭辯論;眾門徒就定規,叫保羅、巴拿巴和本會中幾個人,為所辯論的,上耶路撒冷去見使徒和長老。

默想:
我相信來自猶太的弟兄,是出於善意的提醒這些外邦教會的兄姐,要按摩西的規條受割禮。但是,由於這涉及主耶穌救恩之整全性嚴重議題之爭議,保羅與巴拿巴便據理力爭。我們看見初代教會,如何處理有關神學教義爭議的案例。他們尊重耶路撒冷教會使徒與長老們的屬靈權柄,而請爭議雙方前往耶路撒冷,將所爭議的事提到使徒與長老面前陳述,並得到解決。


題目:
你對於初代教會處理神學教義爭議所採用的模式有何看法?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012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09-10-12 (利16:1-16:34)

經文:利未記 16:2
要告訴你哥哥亞倫,不可隨時進聖所的幔子內、到櫃上的施恩座前,免得他死亡,因為我要從雲中顯現在施恩座上。

默想:
大祭司亞倫在兩個親身兒子拿答、亞比戶各拿自己的香爐,盛上火,加上香,在耶和華面前獻上凡火,是耶和華沒有吩咐他們的 (利10:1),立刻被至聖所中發出的聖火燒死在香壇面前。這是何等可敬畏的事件。他們是特別蒙恩奉召,前來親近侍奉神的人,卻因為態度的隨便,沒有謹守上帝所吩咐的來做,以致於自惹殺身之禍。上帝特別再經由摩西提醒大祭司亞倫,要進入聖所幔子內到施恩座前,態度不能隨便,免得被聖潔的神立刻審判兒死在施恩寶座前。施恩寶座也是聖潔寶座,求主叫我存著敬畏的心來到你的施恩寶座前,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來4:16) 而不是來招惹神的憤怒與嚴厲的審判。


題目:
兩隻贖罪祭的公山羊拈鬮,一鬮歸與耶和華,一鬮歸與阿撒瀉勒。你對此有何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