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014


W3 2009-10-14 (王下4:18-5:27)

經文: 列王記下 5:3
他對主母說:「巴不得我主人去見撒瑪利亞的先知,必能治好他的大痲瘋。」

默想:
這位從以色列被擄的無名式小女子,成為大將軍乃縵妻子的婢女。他並沒有因為這樣不幸的遭遇而自怨自艾,或是放棄自己的信仰。當他發現主人有困難時,他對主人有足夠的忠心與愛心以及勇氣,而願意向主人推薦以色列大先知以利沙。這是一個從在下位向在上位者傳福音作見證的偉大榜樣與模範,值得我效法學習。

題目:
你對乃縵大將軍病得醫治的過程有何感想呢?

3 則留言:

  1. Namman saw highly of himself so that he couldn’t believe that he should be healed in such a plain and ordinary way--washing himself seven times in the Jordan. Following God’s order seemed to minimize his masculinity (2ki 5: 8-14).

    Namman wanted to heal his leprosy just as we hope that our sin can be taken away. What it requires is simply humbling oneself and obeying the Lord. The captivated young girl showed to us what mere confidence was (2Ki 5:3-4).

    After Namman was healed, he wished the Lord to forgive himself. Being reflective, he called himself a servant (2Ki 5: 18). This act was a sharp contrast with that of the Israelites who made burnt offerings and sacrificed to any other god but the Lord.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乃幔將軍得醫治的故事,真有趣。其中......

    以色列被擄為婢的小女子,雖然身份卑微,仍然相信自己所信的神有醫治的大能,且不怕被恥笑地向主母提出,可見二人主僕關係和善,這小女子平日一定是很盡心地服侍她的主人。

    乃幔,權傾一方的常勝將軍,卻得了大痲瘋,大概試過了所有的辦法,姑且一試或全心相信?總之,乃幔向他的國王提出了申請。

    亞蘭王,不但沒有對乃幔的請求嗤之以鼻,還積極地協助、寫「介紹」信。

    以色列王,看到信後,惶恐至極,看起來...他是整個故事當中,唯一不相信以色列的神可以醫治「上國」將軍的人,好諷刺喔,被俘虜去的小女子有信心,身為以色列王卻不信。

    以利沙,不卑、不亢!

    乃幔去「洗澡」的過程,還出現一個勸乃幔試試看的僕人,看起來這個乃幔應該是不錯的人,他家裡的奴婢、服侍他的僕役以及他的國王都希望他得醫治。

    這段故事很豐富,好多可以學習的,今天讀了最大的收穫是看到幾段和諧的主僕關係,也看到神對乃幔的揀選,好奇妙喔!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謝謝 Yi-Ting 姐 和 JBC 姐的分享,對我而言,我覺得基哈西的行為是給我一個警惕,我常常覺得我很難在這世界裡分別出來,尤其是對於物質和金錢上的貪念,總是覺得我應該可以領受更多,但是往往又陷入這樣的捆綁,讓自己不容易明白如何分別為聖,但願主能憐憫我,當我在面對許多物質的誘惑時,請讓我感受聖靈的同在,給我足夠的智慧分辨出糞土與至寶的差別,阿們。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