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02

6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10-04-02 (結40:1-40:49)
 

經文: 以西結書 40:4 那人對我說:人子啊,凡我所指示你的,你都要用眼看,用耳聽,並要放在心上。我帶你到這裡來,特為要指示你;凡你所見的,你都要告訴以色列家。
 
默想: 耶和華對於他的僕人的啟示,僕人要仔細聽,小心看,並且要記存於心裡,好詳實的向神的百姓宣講。求主幫助我,也能在你面前小心仔細的聆聽你的啟示與教導,好分享給你的百姓。
 
題目:在本章中耶和華詳細將聖殿的裝潢擺設啟示給先知以西結看,其中有一些重要的設施,由此可以看出敬拜上帝有那些重點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01

6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10-04-01 (詩140:1-142:7)
 

經文: 詩篇 140:1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耶和華啊,求你拯救我脫離兇惡的人,保護我脫離強暴的人!
 
默想: 詩篇140篇中大衛的禱告與祈求可以從兩個角度來詮釋:第一、求耶和華保護大衛王,脫離兇惡強暴者的傷害。第二、求耶和華保護大衛王,脫離兇惡強暴者的影響。在本詩篇中,大衛似乎是偏向第一種詮釋。在詩篇141篇中,則看到第二種詮釋了。求主保護我,不要受到兇惡強暴者的傷害與影響。
 
題目: 大衛王在詩篇140篇中,似乎是在咒詛他的敵人,羅馬書12章14節卻說,只要祝福,不可咒詛,你的看法如何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31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10-03-31 (代上12:1-12:40)
 

經文: 歷代志上 12:17 大衛出去迎接他們,對他們說:你們若是和和平平地來幫助我,我心就與你們相契;你們若是將我這無罪的人賣在敵人手裡,願我們列祖的神察看責罰。
 
默想: 當掃羅在追殺大衛期間,有以色列各支派的人前來投奔並支持大衛。但是大衛內心還是有所顧忌與懼怕,因此,他求上帝來鑒察這些人真正的心意如何,是真心來幫助他,或是存心來臥底,要出賣陷害他。主啊!在敵我狀況不明的時候,求主也賞賜給我洞察的智慧以及仰望信靠上帝的信心。
 
題目: 你對於本章所描述,一個國家的領導權要轉移的過程,有什麼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30

6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10-03-30 (林前12:1-13:13)
 

經文: 歌林多前書 12:3 所以我告訴你們,被神的靈感動的,沒有說「耶穌是可咒詛」的;若不是被聖靈感動的,也沒有能說「耶穌是主」的。
 
默想: 親愛的主啊!聖靈的工作之一,就是感動人心,讓人可以降服在耶穌面前,生活行為都尊主為大。求聖靈常常感化我的內心,讓我一生尊主為大,順服主的旨意,榮耀主的聖尊名。
 
題目: 這段經文中,有關聖靈賞賜給教會各中恩賜,有多元與合一 (diversity and unity) 之微妙關係,你對此有何看法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29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10-03-29 (民14:26-15:16)
 

經文: 民數記 14:44-45 他們卻擅敢上山頂去,然而耶和華的約櫃和摩西沒有出營。於是亞瑪力人和住在那山上的迦南人都下來擊打他們,把他們殺退了,直到何珥瑪。

默想:以色列人的叛逆有兩方面,當上帝要他們勇敢的進入迦南時,他們怨聲載道,不願意前往冒險,甚至要用石頭打死那兩位鼓勵他們要全心信靠耶和華,勇敢前進迦南地的約書亞與迦勒。當上帝親自介入,攔阻以色列人進一步的惡行時,上帝同時宣判他對於這一事件的審判與管教,要以色列人回到曠野流浪四十年,以色列人又叛逆,硬是闖入迦南,結果不出所料,被迦南人打殺得落花流水。求神幫助我,言行舉止,都要順服主。

題目:耶和華要求在獻上馨香火祭給耶合華時,以色列人與寄居的當有一樣的條例與典章,你對此有何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