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02


W5  2010-04-02 (結40:1-40:49)
 

經文: 以西結書 40:4 那人對我說:人子啊,凡我所指示你的,你都要用眼看,用耳聽,並要放在心上。我帶你到這裡來,特為要指示你;凡你所見的,你都要告訴以色列家。
 
默想: 耶和華對於他的僕人的啟示,僕人要仔細聽,小心看,並且要記存於心裡,好詳實的向神的百姓宣講。求主幫助我,也能在你面前小心仔細的聆聽你的啟示與教導,好分享給你的百姓。
 
題目:在本章中耶和華詳細將聖殿的裝潢擺設啟示給先知以西結看,其中有一些重要的設施,由此可以看出敬拜上帝有那些重點呢?

6 則留言:

  1. there is an abattoir setup for the animal sacrifice processing, a space for the incinerator for burning offerings, a room for people who are singing and room for the priest to do what they have to do, and some space for spectators/visitors. i guess its a place where ritual is performed in a surgical precision manner, like what church is about.
    cbhs1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我們被擄掠第二十五年,耶路撒冷城攻破後十四年,正在年初,月之初十日,耶和華的靈降在我身上,他把我帶到以色列地。...他帶我到那裡,見有一人,顏色如銅,手拿麻繩和量度的竿,站在門口。」40:1&3

    以色列人亡國多年,但神並未忘記祂的應許,也未丟棄祂的選民,不僅如此,神也已經計畫好要作甚麼。

    求神幫助我,莫因為久候而失去信心。所有陳列在神面的禱告,神都不輕忽,且會按著祂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及時間來成就。感謝讚美主。

    Ps.特別謝謝資訊部同工,加油!

    回覆刪除
  3. From Rev (11:1-2) we can learn that the temple of God and the altar need to be measured precisely. Besides, washing the offering (Eze 40:38-39) follows the rules set in Lev (1:6-9), which is one of the important parts in the preparation of sacrifices.

    When we read the details about worshipping, we have to be reminded that it is God that governs how we should worship and when His loyal people turn to Him. Even Ezekiel, a priest, has to abide by the prescriptions closely required by the Lord.

    回覆刪除
  4.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在今天這段經文,我有點覺得上帝雖然給了人『自由意志』,但是在一些特定的事情(聖潔)上是不能妥協的,長寬多少肘都必須要用拿量度的竿去量,絲毫沒有議價空間,或許這是『自由』的基礎,這個根基亂了方寸,『自由』便容易被撒旦擄走成了祂的奴隸。

    但願主憐憫我,在該守的規矩上不違逆您,在自由基礎下仍得到平安與喜樂。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5. 在此上帝所啟示的新聖殿中,人要到聖殿,需要經過往上走的台階、玄關、守衛房、門廊、刻著棕樹的牆柱,然後才到外院。要朝見上帝之前,人的心、身,是需要預備的:將心向上提升對準上帝、情境轉化、省察、雙腳預備、雙手預備(啟7:9;王上6:29;約12:13),此時才到敬拜的外院。
    外院有洗祭牲的廂房、門廊、處理祭牲用的桌子。當人開始要朝見主時,要先思考面對並認自己的罪。
    內院有分別給在祭壇前供職、與在聖殿供職之祭司用的房間、有祭壇、前堂、以及台階。人進而要靠耶穌基督赦罪、感謝、才能繼續往上走進入聖所--他為普天下人的罪作了挽回祭(約壹2:2)!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祢為我的罪犧牲自己,求祢幫助我成為一個懂得向祢感恩之人。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