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26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08-12-26 (耶7:1-7:34)

經文: 耶利米書 7:23 我只吩咐他們這一件說:你們當聽從我的話,我就作你們的神,你們也作我的子民。你們行我所吩咐的一切道,就可以得福。

默想: 是的,親愛的主啊!讓我盡心去遵行你所吩咐的一切道,好讓我這一生能夠做你的子民,並蒙你的祝福。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25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08-12-25 (詩19:1-21:13)

經文: 詩篇 19:10 都比金子可羨慕,且比極多的精金可羨慕;比蜜甘甜,且比蜂房下滴的蜜甘甜。

默想: 求主幫助我,讓我能夠越來越渴慕你的命令,勝過精金。也會越來越享受你的應許,勝過蜂蜜。

題目: 詩篇十九篇之作者如何認識神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24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08-12-24 (撒上19:1-20:34)

經文: 撒母耳記上 19:23 他就往拉瑪的拿約去。神的靈也感動他,一面走一面說話,直到拉瑪的拿約。

默想: 親愛的主,掃羅王是在到處追殺大衛的時候,被神的靈感動而說話。求神教導我,讓我明白,屬靈的恩賜並不保證屬靈生命的健康。求主保守我,要追求讓聖靈掌管我的生命,而不是只追求聖靈所賞賜的屬靈恩賜。

題目: 你對於大衛與約拿單之間的友誼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23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08-12-23 (路9:1-9:62)

經文: 路加福音 9:62
耶穌說:手扶著犁向後看的,不配進神的國。

默想: 主耶穌,當你呼召我來侍奉你的時候,我會遭遇各樣的攔阻與困難,讓我無法專心跟從你。求主幫助我,既然已經接受你的差遣,進入天國的禾場,就要手扶著犛頭,專心望向前頭,向著標竿直走,不要頻頻回頭,以致失去進入神國度的恩典。

題目: 主耶穌的門徒在耶穌登山顯像之後,還存在有那些不成熟的問題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22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08-12-22 (出4:18-5:23)

經文: 出埃及記 4:20
摩西就帶著妻子和兩個兒子,叫他們騎上驢,回埃及地去。摩西手裡拿著神的杖。

默想: 親愛的主啊!摩西手中的杖只是一隻普通的杖。但是,當神在焚而不燬的荊棘旁呼召摩西,而摩西也願意順服上帝的呼召時,那根普通的杖就成為神的杖了。主啊!但願我也願意順服你的呼召,讓你所賜我的才幹成為可以被你所重用的器皿。

題目: 你對於摩西順服上帝的呼召,去要求法老讓以色列人到曠也守節,卻帶來更大的苦難這件事有何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