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24

W3 2008-12-24 (撒上19:1-20:34)

經文: 撒母耳記上 19:23 他就往拉瑪的拿約去。神的靈也感動他,一面走一面說話,直到拉瑪的拿約。

默想: 親愛的主,掃羅王是在到處追殺大衛的時候,被神的靈感動而說話。求神教導我,讓我明白,屬靈的恩賜並不保證屬靈生命的健康。求主保守我,要追求讓聖靈掌管我的生命,而不是只追求聖靈所賞賜的屬靈恩賜。

題目: 你對於大衛與約拿單之間的友誼有何感想呢?

4 則留言:

  1.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我想大衛與約拿單的友誼,除了是英雄惜英雄之外,讓我感受較深的是彼此的真誠,約拿單因愛大衛如同愛自己的性命,朋友之間真的可以做到兩肋插刀在所不惜嗎?

    記得唸書時有一部很紅的電影叫做『英雄本色』,描述的雖然是道上兄弟的義氣,但是其中小馬哥和豪哥之間的情義卻也令我動容,這部電影是吳宇森導演的成名作品,在許多槍戰的鏡頭裡都出現教堂或是純白的鴿子,讓我不禁懷疑他是不是刻意想表示在爭戰中仍對和平的盼望。

    或許,大衛與約拿單也像是在爭戰中白鴿,即便約拿單的父親也就是大衛的岳父-掃羅要追殺大衛,但是聖潔的白鴿仍可自由的飛翔。

    但願主憐憫我,在我與朋友的相處上能夠真誠,不會因為個人利益或是權力而改變態度,願主與我同在,給我足夠智慧明白該做與不該做的不同。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2. 肝膽相照、英雄惜英雄。

    回覆刪除
  3. 雖然我不是大衛,可是我卻有個像約拿單一樣的朋友,不僅實質的照顧,更是忠實的守望者,不間斷地為我祈禱.曾經問這位主內的姐姐,"為什麼對我這麼好?"她回答說是主託付她的.

    約拿單對於大衛除了欣賞,除了虧欠(因為掃羅所做的),應該還有一份由神領受的託付.盼望自己也能成為別人的約拿單.

    回覆刪除
  4. Dear All, Peng An,
    The love between Jonathan and David was so touching, that some scholars would speculate that whether their friendship had homosexual tendency....
    Anyway, this kind of friendship was very inspiring to me. Jesus Christ told his disciples that he would treat them as friend, and a good friend would lay down his life for his friend...
    The melody of that hymn, what a friend we have in Jesus seemed to ring in my ears.....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