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23

W2 2008-12-23 (路9:1-9:62)

經文: 路加福音 9:62
耶穌說:手扶著犁向後看的,不配進神的國。

默想: 主耶穌,當你呼召我來侍奉你的時候,我會遭遇各樣的攔阻與困難,讓我無法專心跟從你。求主幫助我,既然已經接受你的差遣,進入天國的禾場,就要手扶著犛頭,專心望向前頭,向著標竿直走,不要頻頻回頭,以致失去進入神國度的恩典。

題目: 主耶穌的門徒在耶穌登山顯像之後,還存在有那些不成熟的問題呢?

4 則留言:

  1. 看到二處,一是門徒們在爭執"誰為大",不准其他人趕鬼......嗯!看起來怎麼有點兒像"教派之爭"呢?

    回覆刪除
  2.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和谷哥討論後,大概歸類成下列的問題:
    1. 搭棚享受,不願受苦。
    2. 單憑自己去趕鬼。
    3. 貪圖權柄,議論誰將為大。
    4. 心胸狹隘,排除異己。
    5. 自己的事情擺在第一。
    6. 無法立刻和完全順服主。
    7. 無法義無反顧的事工。

    這裡所列的問題大概我也會有吧,看來要能真正跟隨主並不是那麼容易,或許就如經文所說的:『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

    親愛的主,請您引領我,當我帶著一堆問題想追隨您時,請您讓我明白如何放下,將您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您的,直到永遠。阿們。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3. 等待彌賽亞的以色列人,心中存在的是一個有權有力的王,他的來到,是帶來拯救,引領以色列人脫離挾制。耶穌所行的醫治,言語中的能力,都吸引人跟隨他。但跟隨的人,都是以自己所認為的來解釋耶穌是誰。雖然彼得說『你是永生神的兒子---基督』但他能理解的也是耶穌要帶他們脫離羅馬人的統治,建立一個地上國權。在這些的想法下,他們以對世界的王的方式對耶穌。
    將上好的王---所以,在山上甚好,提議搭棚子留在那裡。卻不知耶穌要的不是『出世』,而是『入世』。
    這王是滿有能力的---所以,不能了解耶穌說『人子將要被交在人手裡』這話的意思。
    希望在王面前謀得大位---所以,在意在團隊中,誰是帶頭的。只見領導者的榮耀,卻未見一個領導者的責任。
    鞏固政權---所以,看重是彼此是不是同黨,卻不看重被醫治者的需要。
    排除異己---所以,不被接待,就再報復。
    坦白說,要說門徒這些不成熟的問題,還真是令我汗顏。這些門徒當時的處境,以色列人是帶著國仇家恨的心,期待著彌賽亞的來到。而且他們跟隨耶穌的時間,也只有3年之久。如何能期待他們有更成熟的表現。反觀自己,已經信主10多年了,卻也常覺得這個人怎麼那樣,那個人怎麼這樣。我又何嘗體貼神愛世人的心?說了門徒的不成熟,也說出了自己的不成熟!願親愛的主,憐憫我,讓我可以看見這些不成熟,也有願意的心,在這些事上被更新。

    回覆刪除
  4. Dear JBC, Peng An,
    It was interesting that you would mention about the discord among the denominations...
    Originally, I was also against denominations, I would like to have one Chrisianity in Unity....
    Then slowly, I discovered that denomination phenomena might be one of God's mercy to humanity diversity.... Just a thought to share with you...

    Dear Mou, Peng An,
    I admired your ability to learn much from google... I liked you to translate your bible reading into your personal prayer...
    In your prayer, you asked God to help you put down your questions so that you could follow Him.... If it was me, my prayer would be to ask God to help me to continue following Him, even carrying my unanswered questions with me along the whole faith journey.....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