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26


W5 2008-12-26 (耶7:1-7:34)

經文: 耶利米書 7:23 我只吩咐他們這一件說:你們當聽從我的話,我就作你們的神,你們也作我的子民。你們行我所吩咐的一切道,就可以得福。

默想: 是的,親愛的主啊!讓我盡心去遵行你所吩咐的一切道,好讓我這一生能夠做你的子民,並蒙你的祝福。

4 則留言:

  1. "看哪,你們倚靠虛謊無益的話。你們偷盜,殺害,姦淫,起假誓,向巴力燒香,並隨從素不認識的別神,且來到這稱為我名下的殿,在我面前敬拜;又說:『我們可以自由了。』你們這樣的舉動是要行那些可憎的事嗎?這稱為我名下的殿在你們眼中豈可看為賊窩嗎?我都看見了。"這是耶和華說的.8-11節

    回覆刪除
  2.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我想重點是猶太人不聽從耶和華的話,不側耳而聽,竟硬著頸項行惡,比你們列祖更甚。

    那要如何聽從耶和華的話呢?

    最近陪小女兒看了一部 DVD :『企鵝寶貝』,這是一部記錄國王企鵝如何千辛萬苦到南極繁衍後代的影片,在企鵝交配前他們會聚集成群,一同遷移到適合孵蛋的地點,可能有超過五百隻一起在寒冬中向北游,直游到海水結冰的地方,然後這五百隻企鵝便一隻接一隻跳出海面,用肚皮滑行了好幾天,滑出一條條冰溝,一隻跟著一隻排隊前進,過了一段時間,他們找到適合生產的地方便停止滑行,然後開始圍成圈圈,嘎嘎作響的唱著情歌求偶,晃來晃去直到找到配偶。企鵝交配後母企鵝開始下蛋,他們站著下蛋,蛋會筆直的掉在兩腿之間,然後母企鵝把蛋擺在腳上,接著,公企鵝走向母企鵝,母企鵝便把蛋交給公企鵝,然後轉身離開,他們得再花好幾天走回海洋去捕魚。

    公企鵝負責孵蛋,他們擠成一個大圓圈互相取暖,而且須輪流站外圈,幫忙擋住寒風的吹襲,他們這樣孵蛋要孵一個月。接著,母企鵝回來了,而且幾乎就在他們回來當天小企鵝也孵出來了。雖然母企鵝之前也沒下過蛋,但是他就是知道什麼時候該回來。

    或許耶和華的話也是這樣帶領我們,要我們在寒風刺骨的環境中,一個跟著一個照著那條冰溝走,在困難時互相取暖,互相幫忙擋住寒風的吹襲,最後在祂所安排的時刻裡找回美好的生命。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3. 倚靠虛謊的話、行事不公、欺壓孤蕪寡婦、流無辜人的血、隨從別神、起假誓言、從小到老向天后獻祭…。
    看到7:9-11所言,心中警愓。他們行惡,卻還是到『這稱為耶和華名下的殿的敬拜』,還說『我們可以自由了。』或許我不致行這些惡。但撒母耳曾對掃羅說『悖逆的罪與行邪術的罪相等;頑梗的罪與拜虛神和偶像的罪相同。你既厭棄耶和華的命令,耶和華也厭棄你作王。』會不會有時,我的心是悖逆的、我的心是頑梗。但我依然每主日來到神的面前,敬拜,以為自己是自由的?
    願神賜給我順服的心,願意聽從神的話,作神的子民,行神所吩咐的一切道。

    回覆刪除
  4. Dear all, Peng An,
    Prophet Jeremiah was a prophet of tears. What he saw and experienced was the apostasy and disaster of the whole country. Yahweh chose him to play the role of a prophet in such dark and despair period in Israel history.
    Thanks to Mou for sharing the story of penguins... The story would create a sense of hope in the dark world of Jeremiah...
    Dear JBC, yeah, freedom in what sense? Many evils were committed in the name of freedom...
    Dear YuZe,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idolatry and cruelty might be a very interesting topic for further investigation and study...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