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618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King Nebuchadnezzar 
Turned into A Beast

W5  2010-06-18 (但4:1-4:37)
 

經文: 但以理書 4:30 他說:這大巴比倫不是我用大能大力建為京都,要顯我威嚴的榮耀嗎?
 
默想: 當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看見自己所建設的巴比倫京城美輪美奐,而心生驕傲,自誇自大時,耶和華就派天使讓他變成如同野獸一樣,失去一切的能力與尊榮。一直到他學會謙卑並歸榮耀給神時,神又讓他恢復。求主教導我,在有任何成就時,就學會在主面前謙卑,將一切榮耀歸給上主。
 
題目:你對於尼布甲尼撒王這棵大樹的夢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617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The Sweet Lips Drop Honey

W4  2010-06-17 (箴5:1-5:23)
 

經文: 箴言 5:14 我在聖會裡,幾乎落在諸般惡中。

默想: 主啊!這是多麼可怕的罪惡,竟然是在聖會中犯下諸般的惡。就在聖殿當中,在神的面前 (參閱 民25:1-6; 撒上2:22; 結8:5-18) 。但是,耶和華是無所不在的上帝,因此,所有隱藏的罪,其實都是在耶和華面光之中所犯的罪。求主幫助我,不要誤以為我可以躲藏在耶和華看不到的黑暗中犯罪。

題目: 本段經文認為,婚外性關係會帶來那些害處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616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Tyre King Hiram Cut Cedars 
to Help Building the Temple

W3  2010-06-16 (代下1:1-3:17)
 

經文: 歷代志下 3:1 所羅門就在耶路撒冷、耶和華向他父大衛顯現的摩利亞山上,就是耶布斯人阿珥楠的禾場上、大衛所指定的地方預備好了,開工建造耶和華的殿。
 
默想: 聖殿的地點,是上帝指定亞伯拉罕獻以撒的摩利亞山,上帝在那裡,用一隻羔羊來取代以撒。這裡也是大衛王由於驕傲而數點百姓,在遭致天使攻擊時,從耶布斯人阿珥楠足價購買的禾場,獻上贖罪祭,以止息上帝憤怒的地方。因此,聖殿是我們到上帝面前,悔改認罪,並且領受贖罪恩典的地方。感謝主,為我們預備了這樣的聖殿。
 
題目: 上帝為何會悅納所羅門王的禱告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615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Theology of Predestination

W2  2010-06-15 (弗1:1 -2:22)
 

經文: 以弗所書 1:10 要照所安排的,在日期滿足的時候,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裡面同歸於一。
 
默想: 神的計畫,是要在日期滿足的時候,讓天上與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耶穌裡面同歸於一。這是何等美好的前景。基督耶穌的救恩與愛會將所有隔斷的牆拆除,讓我們與神和好,也彼此和好。感謝主的恩典。
 
題目: 根據以弗所書第一章,上帝在基督裡賞賜給我們的有那些豐富的恩典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614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Counting the Numbers of Israelites

W1  2010-06-14 (民26:1-26:34)
 

經文: 民數記 26:11 然而可拉的眾子沒有死亡。
 
默想:可拉帶領大坍、亞比蘭背叛摩西、亞倫時,遭遇耶和華的審判,地面開口,將他們以及全家都吞滅。但是,當我們唸到本章聖經時,才發現上帝在公義的審判中,還有豐盛的恩典,可拉的眾子並沒有死亡,感謝五,我們的聖經,才有可拉後裔所留給我們美麗的詩篇。
 
題目:你從摩西數點以色列各支派的人數當中,學到那些屬靈功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