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616

 Tyre King Hiram Cut Cedars 
to Help Building the Temple

W3  2010-06-16 (代下1:1-3:17)
 

經文: 歷代志下 3:1 所羅門就在耶路撒冷、耶和華向他父大衛顯現的摩利亞山上,就是耶布斯人阿珥楠的禾場上、大衛所指定的地方預備好了,開工建造耶和華的殿。
 
默想: 聖殿的地點,是上帝指定亞伯拉罕獻以撒的摩利亞山,上帝在那裡,用一隻羔羊來取代以撒。這裡也是大衛王由於驕傲而數點百姓,在遭致天使攻擊時,從耶布斯人阿珥楠足價購買的禾場,獻上贖罪祭,以止息上帝憤怒的地方。因此,聖殿是我們到上帝面前,悔改認罪,並且領受贖罪恩典的地方。感謝主,為我們預備了這樣的聖殿。
 
題目: 上帝為何會悅納所羅門王的禱告呢?

4 則留言:

  1. 大家平安

    「耶和華神啊,現在求你成就向我父大衛所應許的話;因你立我作這民的王,他們如同地上塵沙那樣多。求你賜我智慧聰明,我好在這民前出入;不然,誰能判斷這眾多的民呢?」1:9-10

    所羅門王的禱告,以「神的應許」為基礎,以「眾人的利益」為優先考量。「己」越小的禱告,越是蒙主垂聽。

    我的禱告清單中,一大半都是為自己,慚愧ㄋㄟ!

    回覆刪除
  2. Solomon’s prayer pleased the Lord because he asked for wisdom, knowledge, but not for wealth, riches or honor, long life nor for the death of his enemies. Eventually, the Lord gave him not only wisdom and knowledge but also wealth, riches, and honor, such as no king who was before him ever had and none after he would have.

    To the man who pleases him, God gives wisdom, knowledge and happiness…(Ec2:26). May I be a person who pleases Him! Prayer in the Lord of Jesus~

    回覆刪除
  3. 所羅門王不僅是以色列國的領袖,也是屬靈領袖。他的政見很多,但出發點只有一個-求上帝成就向所羅門王的父親大衛所應許的話。

    當全能的上帝再度允諾所羅門王實現任何他想要的,而所羅門王只求智慧治理百姓,以獲取人民的力量與支持實現上帝起初的承諾-擁有「如同地上塵沙」的百姓及喜悅賜福大衛及其後裔在祂面前堅立,直到永遠(代上17:23~27)。

    有一天,當全能的上帝也允諾實現任何我想要的,我是先求解決自己的問題,還是先求實現所託付我的責任?
    我這一生的責任是甚麼?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份,豈不是為了今日嗎?(以斯帖記四:14)
    上帝說:「…若恆久遵行我的誡命典章如今日一樣,就必堅定他的國位,直到永遠(代上28:7) 」。

    所羅門王可以,我也可以。

    求主帶領我們深知自己所得的王后位份,是為了甚麼。
    求主幫助我們,先求神的國和祂的義。

    回覆刪除
  4.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你曾向我父大衛大施慈愛,使我接續他作王。耶和華神啊,現在求你成就向我父大衛所應許的話;因你立我作這民的王,他們如同地上塵沙那樣多。求你賜我智慧聰明,我好在這民前出入;不然,誰能判斷這眾多的民呢?』

    之前蔡牧師曾用所羅門的禱告作為講道的題目,引用的經文是在列王紀上三章6-9節,上帝所喜悅的是所羅門所呈現的感恩、謙卑、負責並願意改變自己,而不是忘恩、自私、推卸和要去改變別人,這也讓我思考自己的禱告,有沒有先感謝神、順服祂的旨意而且自己也願意奉獻,而不是先把自己要的全都推給上帝,並且要祂負責去改變,這樣的禱告似乎是自己喜悅的而不是上帝所喜悅的。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