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614

Counting the Numbers of Israelites

W1  2010-06-14 (民26:1-26:34)
 

經文: 民數記 26:11 然而可拉的眾子沒有死亡。
 
默想:可拉帶領大坍、亞比蘭背叛摩西、亞倫時,遭遇耶和華的審判,地面開口,將他們以及全家都吞滅。但是,當我們唸到本章聖經時,才發現上帝在公義的審判中,還有豐盛的恩典,可拉的眾子並沒有死亡,感謝五,我們的聖經,才有可拉後裔所留給我們美麗的詩篇。
 
題目:你從摩西數點以色列各支派的人數當中,學到那些屬靈功課呢?

3 則留言:

  1. 大家平安

    「但被數的人中,沒有一個是摩西和祭司亞倫從前在西奈的曠野所數的以色列人,因為耶和華論到他們說:他們必要死在曠野。...」26:64-65

    當人在抱怨時,其實不知道自己將錯過的是甚麼。求主憐憫我,讓我少發怨言,多多仰望他。

    讀到牧師的默想,才知道這可拉是寫詩篇的可拉的祖先,神「不永久懷怒」,感謝讚美主!

    回覆刪除
  2. The first census recorded in Numbers 1:2-4 - able bodied men from 20 years old and upward (able-bodied in that they could go to war). The second census recorded in Numbers 26:1-4 has the same criteria.

    Numbers 26 recounts the census taken by Moses and Eleazar. The system is pragmatic. It keeps families together and turns on the number of people needing land. They are given a second chance to live a better life. The new generation might lead to new opportunities.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找谷哥聊了一下,他覺得這次的數點人數是第二次了,第一次是在西乃山山下,以色列人剛得到上帝的恩典出了埃及,以色列人被數的共有六十萬零三千五百五十人,這次是隔了將近四十年在摩押平原,上帝在這當中剪除了許多以色列人,雖然總數是六十萬零一千七百三十名,只差了一千八百二十人,但是在章節最後卻強調被數的人當中,沒有一個是摩西和祭司亞倫在西乃曠野所數的以色列人,除了摩西、約書亞和迦勒之外,那些當時二十歲以上被數的男丁都葬埋在曠野的滾滾黃沙底下了。

    我常覺得這世界有如當時的曠野,當人看不到上帝時便會去塑造一個偶像,也許是金牛牘,也許是權力(可拉),也許是邪淫(哥斯比),但是自由的另一面卻是上帝的審判,但願主憐憫我,不要在曠野裡迷失了正路而埋葬在滾滾黃沙之下。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