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615

Theology of Predestination

W2  2010-06-15 (弗1:1 -2:22)
 

經文: 以弗所書 1:10 要照所安排的,在日期滿足的時候,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裡面同歸於一。
 
默想: 神的計畫,是要在日期滿足的時候,讓天上與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耶穌裡面同歸於一。這是何等美好的前景。基督耶穌的救恩與愛會將所有隔斷的牆拆除,讓我們與神和好,也彼此和好。感謝主的恩典。
 
題目: 根據以弗所書第一章,上帝在基督裡賞賜給我們的有那些豐富的恩典呢?

3 則留言:

  1. The Lord gives us grace and peace. “He has blessed us in the heavenly realms with every spiritual blessing in Christ. For he chose us in Him before the creation of the world ... In love He predestined us to be adopted as His sons through Jesus Christ, in accordance with His pleasure and will” (Eph 1: 3-5).

    Because of His great love for us, God, rich in mercy, made us alive with Christ even when we were dead in transgressions—it is by grace you have been saved” (2: 4-5).

    Then there is nothing that we can boast for we are God’s workmanship. We are no longer foreigners and aliens, but fellow citizens with God’s people and members of God’s household.

    We cannot earn grace, either. The only access to it is from the Lord’s compassion and love. Only by believing in Christ can we receive the spiritual blessings.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上帝在基督耶穌裡,賜給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兒子的名分」、「領受聖靈為印記」。

    關於「聖潔」,我深受一位前輩的影響,他認為(相信)聖潔是可能的,因為主既這樣吩咐,他必會幫助我們。

    如果我們不相信"有機會"聖潔,有可能我們更有藉口犯罪,然後推給「不可能勝過的罪性」。

    這是一生的功課,求主幫助我,讓所言所行配的上所蒙的恩。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我們藉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祂豐富的恩典;」

    上帝在基督裡所賞賜給我們的恩典,看來可能不是萬貫的家財,或是享用不盡的美食,而是藉著耶穌的寶血來赦免人的罪,我想這裡不是說你殺人判了死罪,可是因著耶穌你就可以免了死罪當庭釋放;這裡所赦免的罪是亞當那時犯的罪,也就是原罪,什麼是原罪?簡單的說就是『離開上帝』,或許有人覺得這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更不能算得上犯罪,但是翻開舊約,你就會從以色列人的故事中發現離開上帝的可怕。這個罪要如何被赦免呢?總不能平白無故就被赦免了,這樣上帝就不算公義的上帝了,可是上帝就是愛,祂甚愛世人,於是上帝藉由祂的獨生子耶穌在十字架流下的寶血作為挽回祭,讓人的罪得著赦免,和上帝和好。可能有人覺得這不能算是豐富的恩典吧,不過我覺得能和神建立關係確實比其他事物還來得珍貴,如果沒有這樣的恩典,我想即便得到的是金銀財寶,心裡沒有了上帝,這些東西終究會成為幻影,也得不到平安和喜樂。

    感謝主的救贖。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