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618

King Nebuchadnezzar 
Turned into A Beast

W5  2010-06-18 (但4:1-4:37)
 

經文: 但以理書 4:30 他說:這大巴比倫不是我用大能大力建為京都,要顯我威嚴的榮耀嗎?
 
默想: 當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看見自己所建設的巴比倫京城美輪美奐,而心生驕傲,自誇自大時,耶和華就派天使讓他變成如同野獸一樣,失去一切的能力與尊榮。一直到他學會謙卑並歸榮耀給神時,神又讓他恢復。求主教導我,在有任何成就時,就學會在主面前謙卑,將一切榮耀歸給上主。
 
題目:你對於尼布甲尼撒王這棵大樹的夢有何感想呢?

5 則留言:

  1. The Lord let King Nebuchadnezzar know that he had to acknowledge it is Heaven that rules through the dream about a tree (Da 4:26). After listening to Daniel’s interpretation, King Nebuchadnezzar was pleased to renounce his sins and his prosperity continued (27).

    The dream was fulfilled: King Nebuchadnezzar was driven away and lived with the wild animals. This experience struck him awake and he learned to be humble instead of walking in pride (37).

    God may want us to realize what He wants us to learn by sending for an angel or a spiritual friend. May my eyes and ears wide open so that I won’t miss any important message from Him!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神的憐憫總是給人時間,「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他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彼後3:9

    神透過夢及但以理的解析"警告"尼布甲尼撒王,或許一開始,王有感到敬畏,稍稍收斂,但「過了十二個月」,王又驕傲了起來,終究預言還是實現了。

    尼布甲尼撒王或許"忍"了一年,但生命並沒有由內而外的改變,又或許心存僥倖以為神的話已經失效。

    求主幫助我,「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他,相近的時候求告他。」賽55:6 並且對主所說的審判不要心存僥倖。

    回覆刪除
  3. 我裡面常常有一顆極其高大的樹,我就是尼布甲尼撒王,雖屢經歷神卻不真知道神,甚至忘記神,求主開恩可憐我這個罪人,幫助我靠著你的恩典願意謙卑低伏下來。

    回覆刪除
  4. 上帝樂意用夢來提醒將要發生的事情與結果:並且讓人在事情發生之前有悔改與預備;在事情發生之後,讓人不慌亂、知道原因與結果、明白歷史與掌權是在耶和華手中!
    尼布甲尼撒王當時好像沒有很聽從但以理之建議,謙卑(但 4:27 王阿、求你悅納我的諫言、以施行公義斷絕罪過、以憐憫窮人除掉罪孽、或者你的平安可以延長。);但後來他則謙卑稱頌上帝!V34-37.

    聖靈今日有時也做同樣的工作,聽過許多見證,「約 16:13 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
    感謝主,在主的帶領裡,不懼怕!

    回覆刪除
  5.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我覺得上帝和尼布甲尼撒王的關係算是不錯的,上帝三番兩次藉著夢裡的異象來教導他,不致棄之不顧,或是任憑他隨己意而行;可是即便如此,他卻不見得會把上帝的警告聽的進去,反而是直到上帝施行審判,他才學會謙卑,明白真正掌權的是上帝。

    但願主憐憫我,知道我是軟弱的,知道我喜愛驕傲,在我走偏您的道路時,請賜給我一個很深刻的記號,讓我能改變自己,回到您的懷抱中。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