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814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09-08-14 (耶52:1-52:34)

經文: 耶利米書 52:16
但護衛長尼布撒拉旦留下些民中最窮的,使他們修理葡萄園,耕種田地。

默想:
當南國被巴比倫滅亡時,護衛長尼布撒拉旦留下些民中最窮的,使他們修理葡萄園,耕種田地。其他的人全部被擄或是被殺死。這是多麼悲慘的結局。求主幫助我,不要讓自己的家陷入如此的結局。讓我會心尊主為大,靈以神為樂。樂意事奉耶和華。

題目:
你對於西底家王的結局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813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09-08-13 (詩84:1-85:13)

經文: 詩篇 84:6
他們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並有秋雨之福蓋滿了全谷。

默想:
親愛的主,敬拜你,與你親近的人也會走過流淚谷,只是你可以將流淚谷化為泉源之地。他們傷心痛苦的經歷會成為別人蒙神祝福的泉源。甚至有來自上天的秋雨之福降下來蓋滿全谷。感謝主,這真是恩上加恩,福上加福。


題目:
慈愛和誠實彼此相遇;公義和平安彼此相親。你對這句話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812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09-08-12 (王上15:16-16:20)

經文: 列王記上 16:13
這是因巴沙和他兒子以拉的一切罪,就是他們使以色列人陷在罪裡的那罪,以虛無的神惹耶和華以色列神的怒氣。

默想:
主耶穌,做為領袖者會影響下屬的屬靈生命。領袖不會敬拜真神,會使下屬也陷入同樣的罪惡裡面。求主保守我,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耶和華,不要高舉自己,或是任何其他的受造物,高過上帝。

題目:
你對北國自耶羅波安以下諸王的改朝換代的情況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811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09-08-11 (徒2:37-4:12)

經文: 使徒行傳 2:38
彼得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

默想:
主耶穌,彼得的教導非常清楚,每個想要得到主耶穌基督救恩的人,一定要先悔改自己的罪,然後再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就能得到罪得赦免的恩典,以及聖靈的內駐。感謝主所賜下寶貴的恩典。

題目:
你對於初代教會的情況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810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09-08-10 (利6:1-6:30)

經文:利未記 6:9
你要吩咐亞倫和他的子孫說,燔祭的條例乃是這樣:燔祭要放在壇的柴上,從晚上到天亮,壇上的火要常常燒著。

默想:
親愛的主啊!燔祭是完全奉獻給你的祭。是沒有停止的時刻。這就是保羅在羅馬書十二章所說的,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羅12:1) 求主幫助我,將自己的一生,獻在你面前,成為全然獻上的活燔祭,是聖潔的,是蒙你喜悅的。


題目:
一般人獻的素祭與大祭司獻的素祭有何不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