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224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He Will Be Quiet In His Love

W5  2010-12-24 (番1:1-3:20)
 

經文: 西番雅書 2:3 世上遵守耶和華典章的謙卑人哪,你們都當尋求耶和華!當尋求公義謙卑,或者在耶和華發怒的日子可以隱藏起來。
 
默想: 先知西番雅警告我們,要趁著耶和華發怒、公義審判世界的日子還沒來臨之前,謙卑尋求耶和華。如此當審判來臨時,可以隱藏在耶和華的蔭蔽之下。求主幫助我,會抓住機會,謙卑自己,專心尋求你的面。
 
題目:根據本段經文,謙卑尋求上帝,向上帝祈禱的人,會得到上帝怎樣的恩典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223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For Everything There Is A Season

W4  2010-12-23 (傳2:18-3:22)
 

經文: 傳道書 3:11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原文作永遠)安置在世人心裡。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
 
默想: 求上帝讓我能從上帝所創造的萬物以及萬事之間的有時,而體會出永生之可能。同時也能夠謙卑的承認,我沒有辦法參透上帝的作為。只有憑信心把自己的一生前途交在上帝的手裡,求主一路引領。
 
題目: 本段經文中所羅門王的人生觀你有何看法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222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Building City Wall and Guarding City Gate

W3  2010-12-22 (尼7:1-7:73)
 

經文: 尼希米記 7:2 我就派我的弟兄哈拿尼和營樓的宰官哈拿尼雅管理耶路撒冷;因為哈拿尼雅是忠信的,又敬畏神過於眾人。
 
默想: 尼希米帶領被擄歸回的猶太人完成重建城牆之後,就安排管理耶路撒冷城的人選,同時交待要如何看守城牆的安全。求主幫助我,在和平教會新堂重建完成之後,也能夠安排好管理新堂的人選與方法。
 
題目: 尼希米在城牆重建完成之後,感覺有上帝的感動,要數點百姓,你認為可能是為何目的呢? (參閱尼7:4, 11:1)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221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Perfect Love Casts Out Fear

W2  2010-12-21 (約壹4:1 -5:21)
 

經文: 約翰一書 4:4 小子們哪,你們是屬神的,並且勝了他們;因為那在你們裡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
 
默想: 懇求上帝讓我永遠都歸屬於你,好讓聖靈永遠常駐在我心裡。因為唯有靠著聖靈所賞賜給我的大能大力,我才能夠勝過在世界暫時掌權的撒旦勢力。
 
題目: 本段經文中有關愛神與愛弟兄之關係有何教導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220

7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Plucking the Wheat

W1  2010-12-20 (申22:13-23:25)
 

經文: 申命記 23:5 然而耶和華你的神不肯聽從巴蘭,卻使那咒詛的言語變為祝福的話,因為耶和華你的神愛你。
 
默想:感謝主,你是可以把咒詛變為祝福的上帝。感謝主是這樣的愛我。但願我盡我一生以愛來服侍你。
 
題目:你對本段經文中有關兩性之間之倫理議題有何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