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224

He Will Be Quiet In His Love

W5  2010-12-24 (番1:1-3:20)
 

經文: 西番雅書 2:3 世上遵守耶和華典章的謙卑人哪,你們都當尋求耶和華!當尋求公義謙卑,或者在耶和華發怒的日子可以隱藏起來。
 
默想: 先知西番雅警告我們,要趁著耶和華發怒、公義審判世界的日子還沒來臨之前,謙卑尋求耶和華。如此當審判來臨時,可以隱藏在耶和華的蔭蔽之下。求主幫助我,會抓住機會,謙卑自己,專心尋求你的面。
 
題目:根據本段經文,謙卑尋求上帝,向上帝祈禱的人,會得到上帝怎樣的恩典呢?

3 則留言:

  1. For those who wait for the Lord patiently, they will not be put to shame for all the wrongs they have done to Him. Besides, those who are oppressed will be rescued. Above all, the Lord will give honor and praise among all the peoples of the earth, which tells us that we ought to await the day to come with patience and humbleness.

    回覆刪除
  2. 題目:根據本段經文,謙卑尋求上帝,向上帝祈禱的人,會得到上帝怎樣的恩典呢?

    ANS:躲過耶和華對所有國家之憤怒(戰爭),重新過新的生活。(3:13 那些殘存的以色列人不再做壞事,不說謊,也不欺詐。他們將會繁盛、安全,不再畏懼任何人)。有點像住在大平原的人在地下室躲龍捲風。

    背景

    猶大王約西亞在位的早期(公元前659-629年),當時國內的巴力崇拜十分猖獗,一群‘異神祭司’帶頭從事違反摩西律法的崇拜。先知西番雅出來宣布令耶路撒冷的居民大感震驚的訊息。他的努力産生了成果。年僅八歲便登基作王的約西亞於他在位的第12年採取行動潔淨聖殿,清除謬誤的崇拜、修復聖殿,恢復守逾越節。可惜在西番雅發出預言40多年之後,耶路撒冷仍在公元前607年遭受毁滅。西番雅也預言,猶大亡國後,有些人會存留原地,上帝會再從別處領回一些猶太人。

    感想:感謝、謙卑、儆醒

    回覆刪除
  3. 大家平安

    「我(耶和華)說:你只要敬畏我,領受訓誨;如此,你的住處不致照我所擬定的除滅。...祈禱我的,就是我所分散的民必從古實河外來,給我獻供物。」(3:7,10)

    我比較無法確定的是:信靠禱告神是否就能無災無禍過一生?即使在審判性的災難下?

    但我非常確信的是:主耶穌的寶血,肯定能讓我在末日審判時,因著「心裡相信,口裡承認基督」而得救。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