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205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耶和華的日子臨近,就是密雲之日,列國受罰之期。

W5 2010-02-05 (結29:13-30:26)



經文: 以西結書 29:20 我將埃及地賜給他,酬他所效的勞,因王與軍兵是為我勤勞。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默想: 親愛的主,你是掌管人間歷史發展的主宰。世界王權的興亡,都在你的掌管之下。求你幫助我,能夠在世界的政治變遷中,看出你的掌權與管理。

題目:當耶和華的日子臨近時,大家從那裡知道上帝是耶和華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204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如羊走迷了路

W4 2010-02-04 (詩119:161-119:176)



經文: 詩篇 119:170 願我的懇求達到你面前,照你的話搭救我。

默想: 求主教導我,讓我學習用你的話來向你禱告懇求,好讓你可以照你的話來搭救我。讓我學會緊緊抓住你聖敬中的應許,來向你呼求。

題目: 本段經文中,作者向耶和華表達了那些心裡的願望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203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大衛王的兒子有很多位

W3 2010-02-03 (代上3:1-3:24)



經文: 歷代志上 3:17 耶哥尼雅被擄。

默想: 雅哥尼雅被擄,這一句短短的經文,道盡了猶大國的滄桑。我們看見大衛從羊群中被耶和華選召,成為合神心意的牧君,牧養帶領以色列民。那裡料想得到,這樣的恩典,卻在傳到雅哥尼雅這一代,成為國王家破,被擄異鄉的結局。主啊!求你教導我,如和培養帶領敬虔的兒女,免得你的呼召與恩典,逐漸的從蒙恩的家族中失落了。

題目: 你對於本段經文中所描述大衛的家庭,以及先知拿單對大衛的責備 (撒下12:8-9),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202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羅馬書的政治神學

W2 2010-02-02 (羅12:17-14:23)



經文: 羅馬書 12:18 若是能行,總要盡力與眾人和睦。

默想: 親愛的主,你要我們盡力與眾人和睦,但是,前面又加上若是能行的條件,求主教導我,什麼情況是不能行的呢?若是不能行的話,那麼我又當如何處理那種情況呢?

題目: 你對於羅馬書十三章的政治神學觀點有何看法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201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拿細耳人

W1 2010-02-01 (民5:11-6:27)



經文: 民數記 6:21 許願的拿細耳人為離俗所獻的供物,和他以外所能得的獻給耶和華,就有這條例。他怎樣許願就當照離俗的條例行。

默想:親愛的主啊!你接受我們自動自發的向你許願,歸耶和華為聖。但是,我們既然許願了,就要照離俗的條例而行。求主幫助我,讓我願意過歸耶和華為聖的生活,更樂意為此獻上感恩的祭。

題目:你對於疑恨的條例內容有何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