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708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Burnt Offering
W5  2011-07-08 (利1)

經文: 利未記 1:9 但燔祭的臟腑與腿要用水洗。祭司就要把一切全燒在壇上,當作燔祭,獻與耶和華為馨香的火祭。
默想: 燔祭的臟腑與腿要先用水洗淨,然後祭司才將肉塊、脂油、臟腑等一切都全燒在壇上,作為燔祭,獻給耶和華作為馨香的火祭。保羅在羅馬書十二章說: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求主幫助我,能夠靠主耶穌的寶血,將自己完全洗乾淨,然後,我的一生可以擺在祭壇上,成為聖潔、神所喜悅的燔祭,可以一生侍奉主,蒙主的悅納。
題目: 獻燔祭給耶和華有何意義?能夠除去人的罪嗎?你有想法?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706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Paul Bitten By Poisonous Snake

W4  2011-07-07 (徒28)

經文: 使徒行傳 28:31 放膽傳講神國的道,將主耶穌基督的事教導人,並沒有人禁止。
默想: 這是使徒行傳的結語,保羅是被軟禁,等待該撒皇帝的最終審判。他還是邀請羅馬城的猶太人前來,盡全力向他們傳福音。雖然猶太人對於福音的反應參差不齊,但是保羅傳福音的熱忱並不減少。求神保守我,讓我也能盡一生盡力傳福音。
題目: 11-31節,保羅在羅馬兩年期間有何作為與生活態度?對於我們的生活有何提醒?

2011年7月3日 星期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706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Paul And Ship Wreck

W3  2011-07-06 (徒27)

經文: 使徒行傳 27:24-25 『保羅,不要害怕,你必定站在該撒面前,並且與你同船的人,神都賜給你了。』所以眾位可以放心,我信神他怎樣對我說:事情也要怎樣成就。
默想: 保羅除了牢獄之災的人禍以外,在他為主殉道之前,上帝還讓他遭遇到颱風海難的天災。保羅的遭遇,與舊約的約伯很像。約伯敬畏耶和華,遠離惡事,耶和華卻讓約伯遭遇家破人亡的天災人禍,使約伯對於耶和華的信心,遭遇極為嚴酷的考驗。約伯在這些大災難中,仍就堅定持守他的信仰。約伯甚至在遭遇妻子的嘲諷說:你仍然持守你的純正嗎?你棄掉神,死了吧!約伯卻對他說:「你說話像愚頑的婦人一樣。噯!難道我們從神手裡得福,不也受禍嗎?」在這一切的事上約伯並不以口犯罪。(2:9-10) 約伯更進一步遭受他最好的三位朋友的誤會與指控時,他還是用信心緊緊抓住神。約伯說:他必殺我;我雖無指望,然而我在他面前還要辯明我所行的。(13:15) 我們在這裡看見的,是使徒保羅在遭遇到法利賽人的誣告,兩任巡撫的顢頇推拖,再加上這次的颱風海難,保羅還是持守對於上帝的信心,並且繼續勇敢為主作見證。求主將這樣堅持到底的信心賞賜給我。
題目: 21-36節,保羅被押解到羅馬途中遇船難事件,對於基督徒面對苦難有何提醒與學習?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705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Become Like Me, Without These Chains

W2  2011-07-05 (徒26)

經文: 使徒行傳 26:29 保羅說:「無論是少勸是多勸,我向神所求的,不但你一個人,就是今天一切聽我的,都要像我一樣,只是不要像我有這些鎖鍊。」
默想: 保羅在此是帶著鎖鍊的被告。保羅在巡撫非斯都與亞基帕王及夫人百尼基的面前,勇敢的為主作見證。這正是主耶穌以前對他的門徒曾提出的警告。主耶穌說,我差你們去,如同羊進入狼群;所以你們要靈巧像蛇,馴良像鴿子。你們要防備人;因為他們要把你們交給公會,也要在會堂裡鞭打你們,並且你們要為我的緣故被送到諸侯君王面前,對他們和外邦人作見證。你們被交的時候,不要思慮怎樣說話,或說什麼話。到那時候,必賜給你們當說的話;因為不是你們自己說的,乃是你們父的靈在你們裡頭說的。(10:16-20) 這是主給我們一個很特別的作見證的機會。在法庭上面,保羅看來是最弱勢最無助的被告,他被一群有權有勢、掌握生殺大權的法官與陪審團以及來勢洶洶、欲置之死地而後快的法利賽人所包圍。當保羅在為自己答辯時,這一群人勢必非常專注的洗耳傾聽。法官要聽出保羅是否有犯了國法,控方則是要在保羅的答辯中,企圖抓保羅言詞中是否有小辮子可以加以利用來打擊保羅。不論如何,這是為主作美好見證的絕佳機會。當主把這樣的機會給我時,求主也將聖靈賞賜給我,讓我不會害怕,能夠勇敢而清楚的說出為主的見證。讓我對這些圍繞我,要置我於死地的人也還有慈悲憐憫的心,像保羅一樣,能夠從心底說出,無論是少勸是多勸,我向神所求的,不但你一個人,就是今天一切聽我的,都要像我一樣,只是不要像我有這些鎖鍊。
題目: 24-32節,保羅在亞基帕王前見證的結果如何?非斯都與亞基帕王的反應為何?你有何看法與學習。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704

7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Paul Before Festus

W1  2011-07-04 (徒25)

經文: 使徒行傳 25:11 我若行了不義的事,犯了什麼該死的罪,就是死,我也不辭。他們所告我的事若都不實,就沒有人可以把我交給他們。我要上告於該撒。

默想: 使徒保羅在這裡,為了求得公平的審判,主動提出他要上訴最高法院,就是該撒皇帝的審判庭。這樣的請求,給了高等法院的非斯都一個踢皮球的機會。他希望將這個燙手山芋往上丟給該撒。在此我們看到羅馬行政體系官僚迂腐無能的一面。保羅在歌林多前書第六章,談到基督徒不應該將彼此間之爭議上告於法庭。如此看來,有關基督徒是否能到法庭提告,保羅留給我們兩個不同的建議。我們必須小心的思考,應當用那一個建議來處理比較妥當。

題目: 從保羅在巡撫非斯都前受審的態度與見證,有何我們可以學習仿效為人處世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