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105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Jonah Ran In the Opposite Direction

W5  2010-11-05 (拿1:1-4:11)
 

經文: 約拿書 1:3 約拿卻起來,逃往他施去躲避耶和華;下到約帕,遇見一隻船,要往他施去。他就給了船價,上了船,要與船上的人同往他施去躲避耶和華。

默想: 約拿是神的僕人,耶和華的話臨到他,要差遣他前往尼尼微城去警告他們,耶和華將要對尼尼微城進行公義的審判。約拿對於尼尼微城並沒有負擔與愛心,因此,他決定要躲避耶和華。耶和華對於這樣一位不忠的僕人,竟然大費周章的興風作浪、派遣大魚將約拿專程送往尼尼微城。這是何等大的恩典。求主幫助我,讓我對於失喪的靈魂會有負擔與愛心,讓我對於上帝的託付,會有順服與忠心。

題目:你從約拿的故事學到什麼屬靈的功課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104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ithout Wood A Fire Goes Out

W4  2010-11-04 (箴26:1-26:28)
 

經文: 箴言 26:4 不要照愚昧人的愚妄話回答他,恐怕你與他一樣。要照愚昧人的愚妄話回答他,免得他自以為有智慧。
 
默想: 親愛的主啊!要如何與愚昧人對話呢?不要照他的樣式回答他,以免被他同化,或是要以子之矛攻子之盾,讓愚昧人發現自己的矛盾而學習成長? 如果是愚昧人,照他的樣式回答是否就能夠讓他醒悟呢?主啊!求你保守我,不要成為一位不受教的愚昧人。
 
題目: 根據本章經文,我們當如何與愚昧人相處與互動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103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Jerusalem Reconstruction Was Forced to Stop

W3  2010-11-03 (拉4:1-4:24)
 

經文: 以斯拉記 4:2 就去見所羅巴伯和以色列的族長,對他們說:請容我們與你們一同建造;因為我們尋求你們的神,與你們一樣。自從亞述王以撒哈頓帶我們上這地以來,我們常祭祀神。
 
默想: 親愛的主,所羅巴伯當年拒絕接受當地人民共同建造聖殿,以致於當地人民上告波斯王亞達薛西,波斯王下詔停止聖殿重建。這件事記載在聖經中,是要作為我們的榜樣?或是鑑戒?或是只是陳述一件歷史事件呢?如果根據後來事件的發展來看,這些當地人民所提出的參與聖殿重建的請求,可能並不是真心要來歸向耶和華,而是想要混進來攔阻聖殿的重建。主啊!幫助我在處理這方面情況時,能夠得到你的帶領與啟示。
 
題目: 你對於所羅巴伯拒絕讓當地人民參與聖殿重建有何看法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102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Our God is a Consuming Fire

W2  2010-11-02 (來12:9-13:25)
 

經文: 希伯來書 12:10 生身的父都是暫隨己意管教我們;惟有萬靈的父管教我們,是要我們得益處,使我們在他的聖潔上有分。
 
默想: 我們為人父母,在管教子女上面,難免會有錯誤。我們的天父管教我們,是為了讓我們在聖潔上面得以成長,獲得屬靈的益處。求主幫助我,讓我在管教子女時,也以他們的聖潔成長與屬靈益處為目標。
 
題目: 祭物的血帶入聖所,身子被燒在營外,對我們有何屬靈的教導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101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Rebellion of Dathan and Abiram

W1  2010-11-01 (申10:12-11:32)
 

經文: 申命記 10:19 所以你們要憐愛寄居的,因為你們在埃及地也作過寄居的。
 
默想:這一句經文,今天在台灣的情境,是要我們台灣人,應該善待憐愛在我們當中服侍我們的外勞。我們付給他們偏低的工資,也沒有給他們當給的休假。求神感動台灣百姓,能夠在這方面悔改歸向耶和華。
 
題目:摩西吩咐以色列人在過約旦河進入迦南地之後,要如何教導他們的子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