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1130

0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To Live Is Christ, To Die Is Gain

W5  2012-11-30 (1)

經文: 腓利比書 1:15-18 有的傳基督是出於嫉妒分爭,也有的是出於好意。這一等是出於愛心,知道我是為辯明福音設立的;那一等傳基督是出於結黨,並不誠實,意思要加增我捆鎖的苦楚。這有何妨呢?或是假意,或是真心,無論怎樣,基督究竟被傳開了。為此,我就歡喜,並且還要歡喜。

默想: 這段經文讓我們發現,傳福音有各種不同的動機,有人因為愛心而傳福音,也有人因為嫉妒分爭而傳福音。保羅對於這些不同動機的傳福音,都能夠歡喜接受,這種只要福音能夠被傳開,我個人受苦也歡喜的態度值得我學習。求主幫助我,讓我願意付任何代價,只要福音能夠被廣傳我就滿心歡喜。

題目: 保羅說:「我坐牢,卻使多半的信徒對主更有信心,更加勇敢,毫無畏懼地傳講上帝的信息。(v14)試想,我所遭遇的苦難,是否能幫助信徒,對上主更有信心,更勇敢傳講福音?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1129

0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Jerusalem Temple Burnt Down

W4  2012-11-29 (代下36)

經文: 歷代志下 36:21-23 這就應驗耶和華藉耶利米口所說的話:地享受安息;因為地土荒涼便守安息,直滿了七十年。波斯王古列元年,耶和華為要應驗藉耶利米口所說的話,就激動波斯王古列的心,使他下詔通告全國,說:「波斯王古列如此說:耶和華天上的神已將天下萬國賜給我,又囑咐我在猶大的耶路撒冷為他建造殿宇。你們中間凡作他子民的,可以上去,願耶和華他的神與他同在。」

默想: 歷代志下以波斯王古列下詔通告全國,允許以色列民歸回重建聖殿作為結尾,而不是以南國猶大被巴比倫滅亡作為結尾。根據以西結書4:1-6北國與南國不守安息年共430年。耶和華警告以色列民,如果他們不遵守律法中的安息年,則他們會被擄,讓地能夠安息。(26:34-35) 因此,先知耶利米就預言以色列民將被擄七十年 (25:8-12) 到滿七十年時,耶和華興起波斯王古列,消滅了巴比倫帝國,並且願意讓以色列民歸回巴勒斯坦,重建聖殿。感謝主,在你公義審判中,以色列民被擄,在你慈愛信實中,以色列民從被擄得以歸回。

題目: 北國從公元前931-722年,歷經九個王朝、十九個君王,南國從公元前931-586年,歷經十二個君王,一個王朝(就是大衛家),南國被巴比倫所滅後,以色列君王時代就結束了。據經文記載北國君王都被評為「惡」,南國君王有8個「正」12個「惡」。試想,從以色列的歷史中,你學到什麼真理?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1128

0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King Josiah Wounded By An Arrow

W3  2012-11-28 (代下35)

經文: 歷代志下 35:22 約西亞卻不肯轉去離開他,改裝要與他打仗,不聽從神藉尼哥之口所說的話,便來到米吉多平原爭戰。

默想: 約西亞王在聖經的記載,是一生敬畏耶和華,專一敬拜耶和華,努力清除所有的偶像,用心舉辦逾越節慶典,成為以色列歷史中,從撒母耳以來最盛大的慶典。但是很令人遺憾的,他堅持要變裝與埃及法老王尼哥爭戰,卻不幸的被一位弓箭手射成重傷,而命喪疆場。耶和華藉著法老王尼哥向約西亞王說話,勸約西亞王不要與尼哥爭戰,這是很特別的啟示。求主保守我,會小心謙卑的聽非基督徒的話,或許上帝也會藉著非基督徒來向我說話。

題目: 約西亞不聽上帝藉著埃及王尼哥說的話而死於戰場。(v22)試想,你相信上主也會藉著非基督徒向你說話嗎?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1127

0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King Josiah Found The Law

W2  2012-11-27 (代下34)

經文: 歷代志下 34:26-28 然而差遣你們來求問耶和華的猶大王,你們要這樣回覆他說:『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至於你所聽見的話,就是聽見我指著這地和其上居民所說的話,你便心裡敬服,在我面前自卑,撕裂衣服,向我哭泣,因此我應允了你。這是我耶和華說的。我必使你平平安安的歸到墳墓,到你列祖那裡,我要降與這地和其上居民的一切災禍,你也不至親眼看見。』」他們就回覆王去了。

默想: 感謝神,瑪拿西王在被亞述王用鐃鉤銅鍊擄到異鄉時,才痛下決心誨改歸向耶和華。瑪拿西王在被擄歸回之後,便努力的拆除耶路撒冷與聖殿中的偶像。瑪拿西王去世時,他那才八歲的兒子約西亞登基為王。他等了十二年,才動手潔淨耶路撒冷城與猶大地。由此我們可以看到瑪拿西王的拆除偶像,並沒有進行的很徹底。約西亞王在重修聖殿時,祭司希勒家偶然間發現摩西所傳下來的律法書,
便輾轉經書記沙番的手傳到約西亞王那裡。約西亞王一看那律法書的內容,大吃一驚,便發起悔改認罪的靈命更新運動。耶和華藉著女先知戶勒大的口,向約西亞王傳達耶和華公義的審判中,對於謙卑慟悔的約西亞王還彰顯慈悲的恩典。求主讓我常會在主面前誠實認罪,謙卑悔改,好從神得到公義審判中那慈悲的恩典。

題目: 約西亞王把境內所有可憎的偶像都拆毀,此事上主早在北國開國君王耶羅波安築壇獻祭時,即藉先知預言:「大衛的家要生一子,名叫約西亞(王上13:1-10)試想,你曾經歷上主不失落的話嗎?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1126

1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King Manasseh Repented In Captivity

W1  2012-11-26 (代下33)

經文: 歷代志下 33:1-5 瑪拿西登基的時候年十二歲,在耶路撒冷作王五十五年。他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效法耶和華在以色列人面前趕出的外邦人那可憎的事,重新建築他父希西家所拆毀的邱壇,又為巴力築壇,做木偶,且敬拜事奉天上的萬象,在耶和華的殿宇中築壇,耶和華曾指著這殿說:「我的名必永遠在耶路撒冷。」他在耶和華殿的兩院中為天上的萬象築壇。

默想: 希西家王一生很努力的去除偶像,恢復對耶和華的敬拜。但是在他去世之後,他那十二歲的兒子瑪拿西登基為王,卻反其道而行,重新建造希西家王所拆毀的邱壇,又為巴力築壇。瑪拿西王甚至在聖殿兩院中為天上萬象築壇。這讓我們看到信仰是非常個人化的抉擇與委身。父親的信仰不一定能影響子女的信仰。作父母的人,只能迫切為子女主前代求,求聖靈能夠感動子女,讓他們有機會
體會到上帝的愛而願意相信且敬拜上帝。另外,瑪拿西王是在耶和華的聖殿中拜偶像。求主保守我們,不要在教會裡面拜偶像。

題目: 瑪拿西在遭受痛苦的時候謙卑下來,轉向上主。上主垂聽他的禱告。這事使瑪拿西確信上主就是上帝。(v13)試想在你的生命中,有什麼事讓你確信上主是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