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1126



King Manasseh Repented In Captivity

W1  2012-11-26 (代下33)

經文: 歷代志下 33:1-5 瑪拿西登基的時候年十二歲,在耶路撒冷作王五十五年。他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效法耶和華在以色列人面前趕出的外邦人那可憎的事,重新建築他父希西家所拆毀的邱壇,又為巴力築壇,做木偶,且敬拜事奉天上的萬象,在耶和華的殿宇中築壇,耶和華曾指著這殿說:「我的名必永遠在耶路撒冷。」他在耶和華殿的兩院中為天上的萬象築壇。

默想: 希西家王一生很努力的去除偶像,恢復對耶和華的敬拜。但是在他去世之後,他那十二歲的兒子瑪拿西登基為王,卻反其道而行,重新建造希西家王所拆毀的邱壇,又為巴力築壇。瑪拿西王甚至在聖殿兩院中為天上萬象築壇。這讓我們看到信仰是非常個人化的抉擇與委身。父親的信仰不一定能影響子女的信仰。作父母的人,只能迫切為子女主前代求,求聖靈能夠感動子女,讓他們有機會
體會到上帝的愛而願意相信且敬拜上帝。另外,瑪拿西王是在耶和華的聖殿中拜偶像。求主保守我們,不要在教會裡面拜偶像。

題目: 瑪拿西在遭受痛苦的時候謙卑下來,轉向上主。上主垂聽他的禱告。這事使瑪拿西確信上主就是上帝。(v13)試想在你的生命中,有什麼事讓你確信上主是上帝?

1 則留言:

  1. 耶和華是給第二次機會的神,雖然瑪拿西王引誘猶大和耶路撒冷的居民行惡,他在急難的時候,極其自卑的懇求耶和華,耶和華就允准他的祈求,垂聽他的禱告。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時不知不覺就走錯了方向,總是要發生困難,才會謙卑反省,求助神。求主幫助我,可以常常禱告傾聽神,而不是走錯了,被困住了,才求助神。

    (v13)試想在你的生命中,有什麼事讓你確信上主是上帝?
    基督徒生命的改變,讓我確信上主是上帝。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