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1116

0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The Signet Ring Of King Jotham

W5  2012-11-16 (代下27)

經文: 歷代志下 27:2 約坦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效法他父烏西雅一切所行的,只是不入耶和華的殿。百姓還行邪僻的事

默想: 約坦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只是不入耶和華的殿。約坦遵行耶和華的律法,但是卻不到聖殿敬拜神,親近神。或許是因為他的父親烏西雅王年老時,因為心高氣傲,強行進入聖殿,要親自燒香,因此,耶和華立刻處罰烏西雅王,讓他長了大痲瘋。約坦王或許因此對聖殿與耶和華產生敬畏與害怕的心,不趕進入聖殿。求主幫助我,不只是在日常生活中盡心力遵行上帝的旨意與命令,更喜歡常常到聖殿親近上帝,敬拜侍奉耶和華。

題目: 猶大王約坦的強盛,是因他忠實順從上主祂的上帝(v6)。試想,你願忠心順從上主直到永遠嗎?

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1115

0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King Uzziah Got Leprosy

W4  2012-11-15 (代下26)

經文: 歷代志下 26:16 他既強盛,就心高氣傲,以致行事邪僻,干犯耶和華他的神,進耶和華的殿,要在香壇上燒香。

默想: 烏西雅王十六歲登基為王,作王長達五十二年,聖經說他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定意尋求耶和華,上帝就使他亨通。烏西雅王國勢強盛,武功也顯赫。很可惜的是他因為得到上帝的祝福,一生很亨通成功,就心高氣傲,甚至企圖染指聖殿的燒香獻祭之事。大祭司雅撒利亞與眾祭司勇敢的勸戒他,他卻一意孤行,結果是當他要在聖殿燒香時,耶和華立刻處罰他,讓他當場長出大痲瘋。他急忙走出聖殿,從此無法治理國家,帶大痲瘋病直到去世。求主幫助我,不要因為耶和華賞賜我恩賜與成功,就心高氣傲,以致被上帝懲治。

題目: 在烏西雅尋求耶和華的時期,他得到興盛。(v5)試想,你相信當你尋求上主時會像烏西雅得著興旺嗎?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1114

0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King Amaziah Fled To Lachish

W3  2012-11-14 (代下25)

經文: 歷代志下 25:2 亞瑪謝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只是心不專誠。

默想: 亞瑪謝王的一生,聖經就用這兩句話來描述,他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只是心不專誠。他等到國位一穩固,就下手殺死當年下手殺他父親的人,為王父復仇,但是他卻手下留情,沒有將他們的後代抄家滅族。他用銀子去以色列雇用外籍傭兵十萬人,卻肯聽先知的規勸而將他們釋出,不只損失了大批銀子,國家還遭遇這批人的傷害。他率軍東征,戰勝西珥人,消滅對方戰士兩萬人,卻將西珥的神像帶回國膜拜,而且因此趾高氣揚,驕傲的向北國以色列王約阿施討戰,結果是戰敗被俘。最後,他遭到人民背叛而將他殺死。求主幫助我,這一生能夠對主完全的忠誠,不要三心兩意。

題目: 神人對亞瑪謝王說:「你也許以為他們會幫助你打仗;事實上,上帝才能決定勝負」試想,當你面對困境時,你相信上主是決定勝負的主宰嗎?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21113

0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The Murder of Zechariah

W2  2012-11-13 (代下24)

經文: 歷代志下 24:20-22 那時,神的靈感動祭司耶何耶大的兒子撒迦利亞,他就站在上面對民說:「神如此說:你們為何干犯耶和華的誡命,以致不得亨通呢?因為你們離棄耶和華,所以他也離棄你們。」眾民同心謀害撒迦利亞,就照王的吩咐,在耶和華殿的院內用石頭打死他。這樣,約阿施王不想念撒迦利亞的父親耶何耶大向自己所施的恩,殺了他的兒子。撒迦利亞臨死的時候說:「願耶和華鑒察伸冤!」

默想: 這是一個悲慘的故事。約阿施王是在一歲時,父親亞哈謝前往北國以色列探望亞哈的兒子約蘭王,卻被耶戶所殺死。約阿施的祖母雅他利亞屠殺他自己的家族,篡位為女王。祭司耶何耶大與妻子約示巴冒生命危險把一歲的約阿施搶救出來,留一條活命,並冒生命危險將約阿施藏在聖殿中,逃避女王雅他利亞的追殺。在約阿施七歲時,又冒險與利未人以及個族長串連,發動革命,將雅他利亞女王處死,扶持約阿施登基為王。耶何耶大就像約阿施的養父一樣,將約阿施扶養長大,又把摩西的律法書拿來教導他,還為他取了兩個妻子。那裡知道,在耶何耶大年老去世之後,約阿施就離棄耶何耶大的教導,不再敬拜侍奉耶和華,轉而去敬拜偶像亞舍拉。耶何耶大的兒子撒迦利亞受到耶和華聖靈的感動,前往規勸約阿施王,沒有想到約阿施王不僅不聽他的規勸,還命令手下在耶和華聖殿院內,用石頭把撒迦利亞打死了。我想耶何耶大如果知道有這樣的下場,當年就不應該將襁褓中的約阿施搶救出來了。

題目: 耶何耶大去世,約阿施即離棄了上主,耶何耶大可稱是約阿施的屬靈導師。試想屬靈的長輩存在與否,會影響你跟隨上主嗎?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1112

0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Death of Athaliah

W1 2012-11-12 (代下23) 

經文: 歷代志下 23:18 耶何耶大派官看守耶和華的殿,是在祭司利未人手下。這祭司利未人是大衛分派在耶和華殿中、照摩西律法上所寫的,給耶和華獻燔祭,又按大衛所定的例,歡樂歌唱。

默想: 耶何耶大是一位祭司,屬於利未支派,原來利未支派就是被耶和華揀選,專心在聖殿服侍。但是由於耶何耶大所處的時代,是王后雅他利亞屠殺王族,篡位為王的時代。耶何耶大與妻子約示巴冒生命的危險,把王子約阿施搶救出來,藏在聖殿中六年之久,躲避篡位為女王雅他利亞的謀殺。這是冒著生命危險的侍奉。第七年,耶何耶大判斷,時機應該已經成熟,他決定要進一步從消極的偷藏王子約阿施,躲避雅他利亞的追殺,轉而成為積極的密謀與組織革命團隊,企圖推翻雅他利亞的王朝,恢復大衛的王朝。這讓我想到台灣長老會過去到現在,一直積極參與台灣的政治處境,因而遭遇當朝政府的迫害。當耶何耶大的冒險革命成功之後,那些支持他革命的利未人便立刻回到他們原先的使命,在聖殿負責獻燔祭與敬拜讚美。求主保守我,在時代需要時,願意冒險回應時代的需要,當情況改善時,也知道立刻回復原先從神所領受的異象與使命。

題目: 耶和耶大密謀推翻篡位的亞她利雅,其中有軍隊的將領,利未人的首領與各族的族長,一同參與在其中,才順利完成計劃,讓大衛的子孫重回王朝。試想你是否有勇氣參與正義的改革或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