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30


W2  2010-03-30 (林前12:1-13:13)
 

經文: 歌林多前書 12:3 所以我告訴你們,被神的靈感動的,沒有說「耶穌是可咒詛」的;若不是被聖靈感動的,也沒有能說「耶穌是主」的。
 
默想: 親愛的主啊!聖靈的工作之一,就是感動人心,讓人可以降服在耶穌面前,生活行為都尊主為大。求聖靈常常感化我的內心,讓我一生尊主為大,順服主的旨意,榮耀主的聖尊名。
 
題目: 這段經文中,有關聖靈賞賜給教會各中恩賜,有多元與合一 (diversity and unity) 之微妙關係,你對此有何看法呢?

6 則留言:

  1. 腓2:3「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
    不知道可不可以用這種比擬,就像花園中的植物,如果只有單一種的花,就顯得單調,但有很多種的花,就份外顯出每種花的特色,且吸引人。
    上星期六參加教會的讀經下午茶,主持人發給大家一張問題卷,當中有一個問是「什麼是你很感恩你所沒有的?」我很感恩我被放在一個我不擅長的工作岡位上。
    因為不擅長,所以我需要依靠上帝。
    因為不擅長,所以我需要別人幫助我。
    因為不擅長,所以我沒有辦法說這是我作成的。
    因為這些,我免去了驕傲的試探,有機會了解別人為什麼作不到,有機會讓別人展現他的長處。還好上帝讓我們很不同。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我常感謝我的右手,因為左手無法提重物,右手總是「毫無抱怨」地擔起責任。保羅用身子的各肢體來比喻恩賜的不同,真是太有智慧了。

    「神隨己意分給各人」,總讓我佩福神造萬物時,所賦予的「獨特性」,每個人的指紋不同、每條鯨魚的尾巴可以當身份證(扯遠了)。神所分給我們的恩賜也是如此,每個人都是如此unique。

    求神幫助我們,多些欣賞與接納,好讓"各式各樣"的恩賜彼此服侍與相加;求神幫助我們,少些爭競或忌妒,避免相抵、降低"威力"。

    回覆刪除
  3. According to Paul, Christ is compared to the body, which is a unit. We are all given the Spirit to drink to be one of the many parts of the body.

    In addition, God has arranged the parts in the body, just as He wanted them to be (1Co 12:20). Each of us is a part of the body of Christ. Everyone with his/her own gifts in the church can undertake certain responsibility.

    We ought to exert or present our gifts but there is nothing to be proud of since each gift is given by the Holy Spirit. All the diverse gifted parts all go to the unique body-- God.

    回覆刪除
  4.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恩賜原有分別,聖靈卻是一位﹔職事也有分別,主卻是一位﹔功用也有分別,上帝卻是一位,在眾人裡面運行一切的事。』

    簡短的幾句話卻隱含著許多關係,三位一體、恩賜、職事、功用到眾人,而這些關係卻是每天所有事情運行的關係;那些關係我還是蠻喜歡用編織繡畫的比喻,絲線有的長、有的短,顏色也錯綜複雜,但是卻由同一位作畫者用同樣的針引領著不同的線,每一針都刺進同樣一張畫布上,讓線能穿越畫布;從背面看,這幅圖像簡直亂得毫無道理;但從正面看,每個打結、剪斷、換色的絲線,原來都有巧妙的安排,而最後呈現的卻是一幅繡工美麗的藝術品。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5. 昨天下午幫我們家裝潢的木工問了許多基督教的問題,他很好奇,為何他們越修道德越高、但卻越不快樂;而基督徒卻那麼喜樂!且他樓下那些基督徒每天念經出來時,看起來身上都有光!!
    然後他接著問一個幾乎都會發出的問題:你們基督教為什麼分成那麼多派別?
    「多元與合一」在本章中,保羅用身子與肢體來比喻,非常貼切。期待我們向世人在表現基督的多元與豐富時,不忘了顯出以耶穌基督為頭的合一!
    我們能夠合一是因著皆屬於耶穌基督!這是一個作為分別的唯一記號!看基督教各宗派間、與天主教之間,要看其「相同之處!─皆靠耶穌基督。」看基督教與其他宗教之間,要看其「相異之處!─有VS無耶穌基督。」切勿以善行多寡、關係近遠、敵對與否...等來看同異!否則,基督的肢體可能會被四分五裂。
    感謝上帝!靠著耶穌我們得生命!

    回覆刪除
  6. 昨天下午幫我們家裝潢的木工問了許多基督教的問題,他很好奇,為何他們越修道德越高、但卻越不快樂;而基督徒卻那麼喜樂!且他樓下那些基督徒每天念經出來時,看起來身上都有光!!
    然後他接著問一個幾乎都會發出的問題:你們基督教為什麼分成那麼多派別?
    「多元與合一」在本章中,保羅用身子與肢體來比喻,非常貼切。期待我們向世人在表現基督的多元與豐富時,不忘了顯出以耶穌基督為頭的合一!
    我們能夠合一是因著皆屬於耶穌基督!這是一個作為分別的唯一記號!看基督教各宗派間、與天主教之間,要看其「相同之處!─皆靠耶穌基督。」看基督教與其他宗教之間,要看其「相異之處!─有VS無耶穌基督。」切勿以善行多寡、關係近遠、敵對與否...等來看同異!否則,基督的肢體可能會被四分五裂。
    感謝上帝!靠著耶穌我們得生命!我們在基督裡,都成為一了!(加3:28)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