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31


W3  2010-03-31 (代上12:1-12:40)
 

經文: 歷代志上 12:17 大衛出去迎接他們,對他們說:你們若是和和平平地來幫助我,我心就與你們相契;你們若是將我這無罪的人賣在敵人手裡,願我們列祖的神察看責罰。
 
默想: 當掃羅在追殺大衛期間,有以色列各支派的人前來投奔並支持大衛。但是大衛內心還是有所顧忌與懼怕,因此,他求上帝來鑒察這些人真正的心意如何,是真心來幫助他,或是存心來臥底,要出賣陷害他。主啊!在敵我狀況不明的時候,求主也賞賜給我洞察的智慧以及仰望信靠上帝的信心。
 
題目: 你對於本章所描述,一個國家的領導權要轉移的過程,有什麼感想呢?

5 則留言:

  1. Day after day warriors came to help David, until he had a great army like the army of God (1Ch 12:22). The men who understood the times and knew what Israel should do all joined David at Hebron.

    Saul died because he was unfaithful to the Lord so the Spirit came upon men like Benjamites and Amasai to support David. God pours out His Spirit on all people to achieve a specific goal.

    Those who followed David had their own talents and God makes good use of their talents. What’s more, David’s bravery and charisma made the power turned over to him without strong opposition.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以色列其餘的人也都一心要立大衛作王。」大衛先得到人心,才拿到政權。

    回覆刪除
  3. 人們需要為政權轉移附上禱告及代價。
    但耶穌說:「我的國不屬這世界.我的國若屬這世界、我的臣僕必要爭戰、使我不至於被交給猶太人.只是我的國不屬這世界。約 18:36 」
    願我們為上帝的國度爭戰。

    回覆刪除
  4.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我比較好奇的是上帝會不會決定一個國家領導權的轉移,在今天的章節裡有提到『很多那時神的靈感動那三十個勇士的首領亞瑪撒,他就說:大衛啊,我們是歸於你的!耶西的兒子啊,我們是幫助你的!願你平平安安,願幫助你的也都平安!因為你的神幫助你。大衛就收留他們,立他們作軍長。』

    這樣看起來好像上帝會感動一些重要的關鍵人物來成就政權的移轉,然而我覺得很困難的是人的自由意志是上帝所賜的恩典,在完全自由之下上帝仍要干涉人似乎就不那麼容易,我想如果上帝要這麼做,那歷史上就不會有暴君產生了,但是事實卻是仍有一股黑暗的力量決定了政權的結果,不過上帝似乎也不會姑息這樣的情況,上帝是良善的,我想小小的良善是可以聚集成強大的力量,如同經文所言:『那時天天有人來幫助大衛,以致成了大軍,如神的軍一樣。』

    但願神的國度降臨,讓上帝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5.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我比較好奇的是上帝會不會決定一個國家領導權的轉移,在今天的章節裡有提到『很多那時神的靈感動那三十個勇士的首領亞瑪撒,他就說:大衛啊,我們是歸於你的!耶西的兒子啊,我們是幫助你的!願你平平安安,願幫助你的也都平安!因為你的神幫助你。大衛就收留他們,立他們作軍長。』

    這樣看起來好像上帝會感動一些重要的關鍵人物來成就政權的移轉,然而我覺得很困難的是人的自由意志是上帝所賜的恩典,在完全自由之下上帝仍要干涉人似乎就不那麼容易,我想如果上帝要這麼做,那歷史上就不會有暴君產生了,但是事實卻是仍有一股黑暗的力量決定了政權的結果,不過上帝似乎也不會姑息這樣的情況,上帝是良善的,我想小小的良善是可以聚集成強大的力量,如同經文所言:『那時天天有人來幫助大衛,以致成了大軍,如神的軍一樣。』

    但願神的國度降臨,讓上帝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