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18



W1 2010-01-18 (民3:44-4:28)



經文: 民數記 4:18 你們不可將哥轄人的支派從利未人中剪除。他們挨近至聖物的時候,亞倫和他兒子要進去派他們各人所當辦的,所當抬的。這樣待他們,好使他們活著,不至死亡。

默想:除了大祭司亞倫和他的兒子以外,以色列人最接近至聖所與聖所中所有聖物的,就是哥轄族人。他們負責抬至聖所與聖所中所有的聖物,但是亞倫必須負責將這些聖物包裹妥當,並且指揮分派哥轄族人,如何抬這些聖物。哥轄族人不可以進去觀看聖所與至聖所,也不可以觸摸聖物,否則會立刻死亡。服侍永生的上帝是一件非常須要小心謹慎的事,求主幫助我,在侍奉你的時候,會小心遵守你一切的吩咐。

題目:利未族男丁總人數與以色列人頭生男子總人數之間的落差,耶和華要求以贖銀補足,你對此有何看法呢?

5 則留言:

  1. Gold and silver being liable to corruption themselves, can free no one from spiritual and bodily death. The Israelites were ransomed, which went towards purchasing the lamb for the daily sacrifice (Ex 30:12-16; Nu 3:44-51). But the Lamb who redeems the spiritual Israelites does so "without money or price."

    The Church of the first-born is redeemed from sin and the curse with Christ's precious blood (Mt 20:28; 1Ti 2:6; Tit 2:14; Re 5:9). The idea behind these passages is “substitution,” the giving of one for another by way of a ransom or equivalent. The ransom was paid to the righteously incensed Judge, and was accepted as a vicarious satisfaction for our sin by God,

    Christ, having borne the curse of our sin, frees from it those who are made God's children by His Spirit. The price paid for man's redemption was the precious blood of Christ. God had purposes of special favor toward His people.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以色列人中頭生的男子比利未人多二百七十三個,必當將他們贖出來。」3:46

    "贖出"的說法,很有意思。利未人屬神、沒有土地、代替以色列人做聖工...,看似受束縛,比以色列人擁有的更少,所受的限制更多。但利未人是被"贖"出來的,才是真是自由之身。

    今日的我們也是一樣,基督徒看似多了許多"義務",但事實上,我們是由世界被贖出來的,我們是活在世界但不屬世界的,求神幫助我們,能不受世界的律挾制,而臣服於永生神的律。如神所宣告:「利未人要歸我;我是耶和華。」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你們不是自己的人;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林前六19-20)
    每次做禮拜在信仰告白時唸到:『我們信,人藉著上帝的恩典而悔改,罪得赦免,以虔誠、仁愛與獻身的生活歸榮耀於上帝。』我都會覺得蠻慚愧的,既然我的罪是用重價所贖回,而我卻仍無法在這世界分別出來,在生活中榮耀上帝,但願主憐憫我,不要輕忽了這樣的恩典,也不要視為理所當然,在每個時刻、每件事情上都能記念您。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上帝真的很有意思,這是神的公義嗎?差一分都不可以。所有頭生都是屬神的,為了不讓這些頭生的,都要離開家族,所以神選了利未族代替這些頭生的人。神算得還真仔細,利未人比頭生的少273人,還交待摩西要用錢贖出這些頭生的。真是一點都不馬虎。好有趣!

    回覆刪除
  5. 上帝看待祂的子民,每一個都寶貴、都看重、都算數!!沒有一個忽略!
    上帝是一位具體化的上帝!不是只講原則、或是模擬兩可。
    上帝也不是差不多先生,不管是宇宙的創造,或是屬祂百姓的屬算,都是超級精準!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