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22



推羅海港城

W5 2010-01-22 (結27:1-27:36)



經文: 以西結書 27:3-4你居住海口,是眾民的商埠;你的交易通到許多的海島。主耶和華如此說:推羅啊,你曾說:我是全然美麗的。你的境界在海中,造你的使你全然美麗。

默想: 上帝賞賜給推羅特別的恩典,讓推羅位於美麗的海港,發展成繁榮的貿易港都。但是,推羅不會感恩,也不會敬拜,推羅沾沾自喜、揚揚得意,招致上帝公義的審判。求主幫助我,讓我學會感恩與敬拜,更學會分享與見證。

題目:這段有關推羅的描述與今日世界的全球貿易之間有何異同之處?

5 則留言:

  1. In that age, the trade was conducted in the way of bartering. Each country/city traded their own unique products for the merchandise they lacked, which is not applicable in the modern world.

    It seems that Tyre had great wealth of goods, but since it was too greedy, thinking of dominating main access of commerce, it was destroyed in the end. In contrast, shared interest is emphasized nowadays. That’s why cooperation or mutual reliance plays a role for economic entities.

    回覆刪除
  2. 相似之處很多,但相異之處呢?或許就是這個貿易大獸還沒有完全沉入海中吧!
    真的是眾人以為美時,就當留心。因為會忘了自我。當一直聽著眾人所說的,當一直忙著眾人的事情,當一直往來眾人之間,當一直能完成眾人的事情,就會沒有時間注目上帝,也就沒有辦法藉著上帝的偉大來看見自己的渺小。反而是看見眾人的渺小,誤以為自己偉大。

    回覆刪除
  3. 當時推羅的感覺很像是今日世界貿易中心,像是紐約、可能日後的上海等等。
    商業及工作機會,會吸引人潮V12-25,尊榮華美匯集之處!「結 27:33 你由海上運出貨物、就使許多國民充足‧你以許多貲財、貨物、使地上的君王豐富。」

    屬世與永恆的價值觀,一直存在著衝突與抵觸。求主幫助我能求在上面的事!那裏有基督坐在上帝的右邊;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西 3:1-2)

    回覆刪除
  4. 大家平安

    「他施的船隻接連成幫為你運貨,你便在海中豐富極其榮華。」和現代的貨運港口一樣忙碌。有人說,要看世界經濟,就是要算算海上航行的貨輪,今日與當時,看起來很像阿。

    回覆刪除
  5.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我的感覺跟瑜琳姐有點相似,推羅就像是一個世界的貿易中心,和紐約的角色差不多,但是這樣繁華的大城,也有可能在一夕之間沈入海裡(結27:27),這也讓我不禁想到 911 事件世貿大樓的倒塌,或許全球的貿易應該要在公義的平台上,而不是大國去掠取小國稀少的資源,富國去提供窮國高利的貸款,我想上帝應該想從貿易上面看到人與人之間的良善,而不是奴役和仇恨。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