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21



你是我藏身之處

W4 2010-01-21 (詩119:97-119:128)



經文: 詩篇 119:125 我是你的僕人,求你賜我悟性,使我得知你的法度。

默想: 主啊,我是你的僕人,懇求你賞賜給我悟性與智慧,能夠明白你律法中的奇妙,能夠享受你命令中的恩典。

題目: 詩人在本段經文中用什麼態度來對待上帝的律法呢?

5 則留言:

  1. 無論如何,無論在何種景況,都選擇愛慕、思想、遵行神的律法。
    對律法明白之深刻,所以知道受苦不是因為遵行律法,反而是神的話可以將他救活。
    對律法愛慕之深,所以即使性命在危險之中,依然不忘記神的律法。
    雖然對律法思想之多,卻不高傲自以為明白神的律法,反而謙卑地向神求悟性,好可以明白神的律法。
    從這詩篇的文字,可以感受其實詩人不只在悟性上追求更認識神的律法,並且在生命上、靈性上,對律法也有很深的體會。羨慕這樣的生命,羨慕這種「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的生命。

    回覆刪除
  2. 情感方面:愛慕、喜愛
    認知方面:不住地思想、得以明白、以為正直
    記憶方面:常存、不忘記
    行為方面:遵行、口述、其燈與光乃行為準則
    靈性方面:以之為永遠產業、專向、仰望、看重、懼怕、受教

    禱告方面:按照上帝的話語祈求、讚美

    回覆刪除
  3. The poet loves His law so he meditates on it all day long (Ps 119:97). He even takes an oath and confirms it that he will follow His righteous laws (106). He stands in awe of His laws (120).

    What I can learn from his is that he loves His commands more than gold, more than pure gold (127). Reflecting on myself, sometimes I know it’s a wrong path but still take it. How resistant I am~

    回覆刪除
  4.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我何等愛慕你的律法,終日不住地思想。』

    很難去理解律法有那麼吸引人嗎?我覺得比較可能是他把律法變成動詞,而且在律法裡得到自由。如果一個人被迫去遵照律法而活,他可能會活的很痛苦,就像是活在在監獄裡面;然而,當他在生命裡能活出律法,那他便不會有恐懼、羞愧或是痛苦,他可以活在公義裡,享受命令中的恩典。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5. 大家平安

    作者愛慕神的話語、終日思想、遵行到底。對神話語的態度,多少反映了我們和神的關係。聖經中有幾次,被擄(或患難之後)的以色利人,讀到神的話...嚎啕大哭。神的話語讓人知道自己與神的距離。詩篇119的作者,是個親近神、活出神話語的人。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