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421


W2 2009-04-21 (約3:31-4:54)
`
經文: 約翰福音 4:6 在那裡有雅各井;耶穌因走路困乏,就坐在井旁。那時約有午正。
`
默想: 主啊!你為了撒馬利亞城人們的得救,竟然願意選擇走一條一般猶太人不會走的道路。甚至走得十分困乏,坐在井旁,甚至要向一位陌生的撒馬利亞婦人討一口水喝。結果是你把永生的活水賞賜給那位婦女。感謝主的恩典。
`
題目: 這位撒馬利亞婦人有那些你可以學習的榜樣嗎?

4 則留言:

  1. 大家平安

    由這位婦人問耶穌的問題,知道她平日便在思索關於信仰的問題,想要知道更多.如耶穌所應許"尋求的就必尋見",上帝知道她渴慕,於是耶穌特地"繞道"去親自教導她.

    親愛的主啊,柴米油鹽的掛念之外,求你幫助我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思索"生命"的意義,求你賜給我尋求真理的心,阿們!

    回覆刪除
  2. Jesus knew the Samaritan woman’s love affairs, which forced her to switch to another topic (Joh 4: 20-24). The woman must have felt restless, but with the living water from God, she decided to stand as testimony (Joh 4:39), and thus many disciples rejoined Jesus.

    Sometimes we might feel hesitated to spread gospel since we don’t think we’re psychologically ready or worth playing this role. Yet despite of the fact that we belittle ourselves once in a while, Jesus has changed us. Not being afraid of being ridiculed, we should seize every opportunity to share with others how we experience those changes and who changes us.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我覺得撒馬利亞婦人很令人學習的一點是:當她發現遇見耶穌後,自己便不再是那個受人鄙視的婦人,而是被主揀選要為主做見證的新造的人,她的生命便馬上有了改變,別人從她身上得到福音也親身經歷了主的大愛。

    親愛的主,請您讓我有能力將您的愛傳揚出去,尤其是我的家人、朋友和同事,那些您放在我生命中的人,讓我能看到他們的需要,讓他們也能經歷您的慈愛。

    阿們。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鍥而不捨的精神。
    她真的很愛問,也很好奇,又敢問。一個婦人,在井邊遇見陌生男子,而且還是猶太人,竟然還願意與他對話。如果她沒有回應耶穌說出『你是一個猶太人,怎麼向我一個撒瑪利亞婦人要水喝?』後面的對話就不會出現,她也就沒有機會知道自己遇見誰,而整個撒瑪利亞城的人,也就沒有機會得救。
    真的,心中有所想時,還是要問出來,才有機會知道得更多。很多時候,我就很膽小不敢問。也許,就這樣錯失了很多學習的機會。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