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26


W4 2009-03-26 (詩48:1-49:20)

經文: 詩篇 48:14
因為這神永永遠遠為我們的神;他必作我們引路的,直到死時。

默想: 親愛的主,盼望這也是我的禱告與宣告。上帝能夠永遠成為我的上帝。上帝不只是掌管全宇宙的至高主宰,更是願意與我親近的個人救主與生命的主宰。求主幫助我,這一生一直緊緊跟隨主的帶領,直到我見主的面,在死河的另一邊。

題目: 你對於詩篇49篇作者的死亡觀有何感想呢?

7 則留言:

  1. “No man can redeem the life of another or give to God a ransom for him—the ransom for a life is costly, no payment is ever enough—that he should live on forever and not see decay. (Ps 49:7-9)” These verses indicate the uselessness of wealth, pride, and reputation.

    I am reminded not to focus too much on worldly possessions but on those for the eternal life. May God make me a “smart” investor instead of a foolish busy bee. Prayer in the name of Jesus!

    回覆刪除
  2.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每個人都得接受死亡,無論是智慧的、愚頑的、尊貴的、貧窮的,當他死後什麼也不能帶去,他的榮耀也不能隨他下去。

    但是這一生難道就是虛空嗎?作者在 15 節提到:『只是 神必救贖我的靈魂,脫離陰間的權柄,因他必收納我。』我想這是一個永生的盼望,我們在世能得到救贖死後也能得到收納,借用瑽寧兄的見證(我活著是為了基督): 『既然這趟旅行我甚麼都帶不走,只有與主同行的回憶與經驗可以帶到天上,那我當然要好好累積這部分的人生!』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3. 詩49:13 他們行的這道本為自己的愚昧;但他們以後的人還佩服他們的話語。

    目前的我還被這個世界的價值觀所影響著,當我被這樣的人事物所包圍時,很難會將焦點放在神的身上,總跟著這樣的想法走著人生的道路,卻忘記了,其實我真正的需要,就是神而已,而祂所帶給我的,卻是這世上無一能相比的滿足與喜樂.

    這是我第一天參與這個查經所獲得的感受~真的很滿足^^

    回覆刪除
  4. 歡迎fuchun同學的加入

    回覆刪除
  5. 大家平安

    "死亡"像入境海關,只有一個方向(只進不出),又將過關的人區分為"本國人"和"非本國人",所憑藉的不是旅客所攜帶的財務,而是那本辨識身分的護照.

    "那些倚仗財貨自誇錢財多的人,一個也無法贖自己的弟兄,也不能替他將贖價給神,叫他長遠活著,不見朽壞..."49:6-8

    "因信稱義"就是我們入境天國的護照,因為耶穌已經為我們付了極其昂貴的贖價!哈利路亞!

    回覆刪除
  6. 金錢,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如同卯同學所說,人最終一死。即使是智者,說出智慧的話,這些智慧也沒有辦法讓他免去死亡。『只是神必救贖我的靈魂,脫離陰間的權柄,因他必收納我。』
    雖然,也在乎在別人眼中的自己是怎麼樣的人,但愈來愈覺得,如果沒有辦法得到上帝的稱許,得到眾人的掌聲又如何?

    回覆刪除
  7. Dear All, Peng An,
    Yeah, welcome to join our club, FuChun. I liked the metaphor by JBC that death was like a custom, which only allow entrance without any exit, and which would divide all who enters into two lines, national and alien.
    Jesus Christ seemed to break this iron grip of death and resurrected from the death....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