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15


W4 2009-01-15 (詩26:1-28:9)

經文: 詩篇 26:2 耶和華啊,求你察看我,試驗我,熬煉我的肺腑心腸。

默想: 主耶和華,求你鑑察我,試煉我,看我心的深處,有沒有得罪你的地方。求你潔淨我內心的每一個角落,好讓我能夠親近你。

題目: 詩篇27篇作者向耶和華祈求那些事情形?

4 則留言:

  1.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裡求問。"27:4...大衛求"永生"--永遠和神在一起.

    " 耶和華啊,求你將你的道指教我,因我仇敵的緣故引導我走平坦的路。"27:11...大衛求神引導前面的腳步.

    "求你不要把我交給敵人,遂其所願;因為妄作見證的和口吐凶言的,起來攻擊我。"27:12 ...大衛求神的保護.

    回覆刪除
  2.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裏求問。

    記得這禮拜的證道是在講教會的成長,其中談到美國休士頓湖木教會,約爾牧師強調上帝的恩典與祝福,並成功的將他的教會擴張到47000人的超級教會,他所主張的便是不斷的向上帝祈求,『你要大大張口,我就給你充滿。』

    再回到今天的經文裡:『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其實這一件事是持續不斷的事,是要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這是多麼美好的事情,在殿中瞻仰他的榮美,並有恩惠慈愛跟隨,直到永遠;然而在這裡,我卻有點同意牧師的看法,這樣的祈求不是不對,而是忽略了一些事情。

    親愛的主,請您給我信心抓住您的應許,求您擴張我們的境界,勇敢接近施恩寶座前,愛心接待出外的客旅,願意忍受對立的張力,與主生命有更深的連結,往前往外來擴展我的生命。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3.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裡求問。」我最愛的經文。
    「…你的面我正尋求。」
    「不要向我掩面、不是發怒趕逐僕人…不要丟掉我,也不要離棄我。」
    「求你不要把我交給敵人…」
    上創世記課時,牧師分享15:1時提到,「我是你的盾牌,必大大賞賜你。」這大大賞賜可以是指給亞伯拉罕財物,也可以指「我,耶和華,是你的賞賜。」大衛尋求在神的殿中,尋求神的面,不就是尋求神自己嗎?

    回覆刪除
  4. Dear all, Peng An,
    We missed LLH today. Hopefully she would join us later on.
    One thing have I asked of Jehovah, that will I seek after; That I may dwell in the house of Jehovah all the days of my life, To behold the beauty of Jehovah, And to inquire in his temple. (Psalm 27:4)
    What a beautiful prayer! What a wonderful petition, not to have material blessings showered on him from God, but to draw near to God's presence to enjoy his magnificence, and to dialgue with God, to learn from God, all the days of his life.
    Lord, please make the prayer my own.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