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03


W4 2009-09-03 (詩89:25-89:52)

經文: 詩篇 89:30-33
倘若他的子孫離棄我的律法,不照我的典章行,背棄我的律例,不遵守我的誡命,我就要用杖責罰他們的過犯,用鞭責罰他們的罪孽。只是我必不將我的慈愛全然收回,也必不叫我的信實廢棄。

默想:
主啊,感謝您的恩典,會及於我的後代子孫。但願我的子孫都能夠一生遵行主的道,永不背離。倘若他們背離了,求主管教他們,但是求主不要全然從他們身上收回你的慈愛與憐憫。

題目:
詩篇89篇的作者是在何處境之下寫這首詩呢?

3 則留言:

  1. God made special promises to David (2Sa 7:12-17). The important promise is that someone from David’s family would always be king. Ethan wrote Psalm 89 many years after this. He called it a maskil, a psalm that teaches us something.

    In the psalm, Ethan sang about a problem. God had promised that there would always be a king in David’s family. He lamented the defeat of the Davidic king, to whom God promised kingship as enduring as the heavens (Ps 89:2-5).

    Since the defeat of the king called into question God’s promise, Ethan ardently prayed God to be faithful to the original promise to David (Ps 89:39-52).

    回覆刪除
  2.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耶和華啊,這要到幾時呢?你要將自己隱藏到永遠嗎?』

    我想,當一個基督徒開始對神失去信心時,大概也會埋怨神,為什麼禱告還未能看到神的恩典,為什麼上帝還沒有出現呢?仇敵正在歡喜,鄰邦也來羞辱我,上帝啊,您的慈愛還在嗎?

    或許,每個基督徒都會經歷屬靈上的死蔭幽谷,但是在今天的經文裡,上帝仍給我們應許:『只是我必不將我的慈愛全然收回,也必不叫我的信實廢棄。』

    但願主憐憫我,當我感受不到您的慈愛時,仍給我盼望,讓我明白您的教導,再次抱住您的應許,安靜等待您的降臨。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3. 謝謝Yi-Ting給了一些想法。以探好像是大衛及所羅門時代的智者。他頌讚上帝的信實﹐但同時也提醒著大衛的子孫不要背棄上帝的律例。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