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03

W1 2008-03-03 (創1:1-2:7)

經文: 創世紀 2:7 耶和華 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 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

默想: 主啊!我感謝你奇妙的創造。從你所創造的大自然你賜給我身體, 從你自己你賜給我靈氣。你還賜給我獨特的名字,主我感謝你。

題目: 創世記第一章與第二章所描述有關人的創造,有何異同?

3 則留言:

  1.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想請教您在 【創 1:26】 神所造的人和【創 2:7】 神所造的亞當是否有所不同?那些人如果沒有在伊甸園裡頭是否也承受了『原罪』?

    謝謝。

    一年級新生 卯金刀文 上

    回覆刪除
  2. 卯先生您好

    這個問題好深好難喔 我也不知道上帝在最先是造了那些人耶 根據我小時候的主日學
    老師教導我的 上帝最初只有創造亞當先生一個人耶 後來上帝是看到亞先生一個人很宿陌的樣子 他老人家才動了慈心為他作了開胸手術 造出一位夏娃小姐來與亞先生作伴...我就只知道這麼多了.... 很抱歉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謝謝您的回覆,由於這問題變成了您第一天讀經的題目,所以我想回一下我的作業,但是上帝的智慧太遙不可及,請您看到我的答案不要笑太大聲。
    我覺得整本聖經敘述的是一個上帝創世及救世的計畫,我對這個計畫的簡述如下:

    【計畫目的】:創世及救世
    【計畫前提】:人可以有自由意識來作神所喜悅或憤怒的事情
    【對象】:
    【實驗組】:亞當及他的後裔以色列人(如挪亞、亞伯拉罕、雅各、約瑟、摩西、大衛、耶穌等)
    【對照組】:排除實驗組的其他人種 (創世第一章所造的人)
    【差異分析結果】:人如果任由其自由意識來生活,終究會走向毀滅。
    【案例探討】:舊約聖經。
    【改善方案】:透過耶穌的形象來傳達救世的方法。
    【實行規範】:新約聖經。
    【預期結果】:人的生命可以因聖靈的愛而改變 (永生)
    【結束時程】:耶穌的再臨

    如覺得這樣比方有所不妥,可以刪文,謝謝。

    還在學習的菜鳥 卯先生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