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12


W5 2008-12-12 (耶5:1-5:31)

經文: 耶利米書 5:19 百姓若說:耶和華我們的神為什麼向我們行這一切事呢?你就對他們說:你們怎樣離棄耶和華(原文作我),在你們的地上事奉外邦神,也必照樣在不屬你們的地上事奉外邦人。

默想: 主啊!當我在恩典中,不知惜福感恩時,你便會讓我遭遇各樣的挫折失敗。當我離棄你時,你便讓我經歷困難羞辱。求主幫助我,在順利蒙恩時,會更盡心盡意的依靠你,親近你。

5 則留言:

  1. 是啊!當我遭遇挫敗失敗時,我曾否想過是因為自己不懂得惜恩;當我經歷窘態羞辱時,我又曾否自省,我已經與祢漸行漸遠;看來,停止抱怨,洞察神在環境與事件中的恩典機會,是我需要學習的。

    回覆刪除
  2. 以色列人

    不行公義誠實(1節)
    起假誓(2節)
    不懼怕神(22節)
    背叛忤逆(23節)
    不照顧孤兒'窮人(28節)
    先知說假預言(31節)
    ......

    "耶和華說:我豈不因這些事討罪呢?豈不報復這樣的國民呢?"5:29

    回覆刪除
  3. 不行公義誠實、指著真神立假誓、指著假神立真誓、不願上帝的軛在他們身上、崇奉偽神行姦淫、行事詭詐、有耳不聽有眼不看、行惡不懼怕不戰兢、不為人伸冤、不為孤兒伸冤、先知祭司偽言欺民。
    即使,有這麼多的惡,但神仍說『你們要上他葡萄園的牆,施行毀壞。但不可毀壞淨盡,只可除掉他的枝子,因遵不屬耶和華。』還說『耶和華說:就是到那時,我也不將你們毀滅淨盡。』每每看見神對以色列人的愛,就會自問,神都愛到這種地步了,我又怎能對神說『對這個人,我放棄了。』很難,但是神讓不可能的變為可能。

    回覆刪除
  4.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不公不義、背叛誓約、愚昧無知、離棄天父、飽暖行淫、不敬不信、事奉別神。

    我想當人有的自由意識之後,他的所作所為都有可能會偏離了上帝的旨意,當他踏出錯誤的第一步,就如今天曾牧師在講道時所說的,這一小步有可能會引發蝴蝶效益的擴大,讓他離正道越來越遠,也邁向了滅亡的道路。

    但願主能看守我的心思意念,當我有一點走離您的路時,求您幫助我,指引我,帶領我,讓我能再次跟隨您,不要任憑我自己任意而行,走偏了道路而看不到您,讓您的話語做我路上的光,腳前的燈,疲乏時賜能力給我,軟弱時加力量給我,讓我從新得力,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5. Dear Anonymous, Peng An,
    Welcome Anonymous to join our sharing and discussion. You are more than welcome to join us.

    Dear JBC,Peng An,
    You mentioned about the justice of God.

    Dear YuZe, Peng An,
    You mentioned about the mercy of God beyond the justice.

    Dear Mou, Peng An,
    You mentioned about the free will of humanity and you turned Bible study into a self reflective meditation prayer.

    Another very beautiful illustration of the circle of hermeneutic. Putting all of us together, we would form a wonderful circle of hermeneutic, in which we could learn from one another. We could learn to avoid the fallacy of self absolutization in our interpretation of the Bible...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