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11


W4 2008-12-11 (詩17:1-18:19)

經文: 詩篇 17:14 耶和華啊,求你用手救我脫離世人,脫離那只在今生有福分的世人!你把你的財寶充滿他們的肚腹;他們因有兒女就心滿意足,將其餘的財物留給他們的嬰孩。

默想: 慈愛的上帝,有些人得到你的恩典與祝福,但是他們所得到的,只是在今生的財富與美滿的家庭。他們不關心神的國與神的義,他們沒有永生的盼望。親愛的主!求你幫我,不要只顧在日光之下之事,而忽略了在日光之上的盼望。

題目: 詩篇17篇中大衛與欺壓他的人之間有何不同呢?

4 則留言:

  1.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大衛:
    我立志叫我口中沒有過失。
    論到人的行為,我藉著你嘴唇的言語自己謹守,不行強暴人的道路。
    我的腳踏定了你的路徑;我的兩腳未曾滑跌。

    欺壓他的人:
    他們的心被脂油包裹。
    他們用口說驕傲的話。
    他像獅子急要抓食,又像少壯獅子伏在暗處。

    我的感覺是這兩者之間的不同便只有是否與主同行,如果大衛沒能遵行 神的道路,他大概也會像欺壓他的人一樣吧,內心被許多物質慾望捆綁,嘴裡說出的話都是驕傲自大。但是要真的時時與主同行卻是實在很不容易,因為稍有不慎,那欺壓的人或迫使你離開正道,他們隨時在暗地裡等著機會吃掉你。

    但願主仍憐憫我,知道我常常會被外界誘惑,求您保護我,如同保護眼中的瞳人,將我隱藏在你翅膀的蔭下,使我脫離那欺壓我的惡人,就是圍困我要害我命的仇敵。 讓我常在您的殿中,經歷您的慈愛讚美您的榮美。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2. 大衛與攻擊他的人,還有一點差異:

    大衛以"見神的面"為滿足;惡人只求"今生的福份".

    回覆刪除
  3. 大衛說~~
    我的嘴唇不出詭詐。
    我立志叫我口中沒有過失。
    我藉著你嘴唇的言語,謹守,不行強暴人的路。
    我的腳踏定了你的路徑。
    我是投靠耶和華的人。
    欺壓他的人~~
    心被脂油包裹。
    用口說驕傲的話。
    圍困無辜人,要將人推倒在地。
    如獅子抓食、蹲伏在暗處。

    大衛在言語上守潔,也以神的話為根基謹守。而面對受攻擊的事,他尋求神的拯救,而非自己處心積慮地想辦法報復這些人。
    反而攻擊他的人,在言語上不自潔,口說驕傲話攻擊人,而且想盡辦法欺壓人,尋索無辜人的性命。
    對於大衛在言語上的謹守,心有戚戚焉!耶和華神在我們當中,我們所言、所行,祂都看見、也都斷定、也都報應。而我所遭遇的,就像牧師主日所說的「真的要說,就找上帝說。」真的!~~上帝都在聽。

    回覆刪除
  4. Dear Mou, Peng An,
    You did a very good job of pointing out that the difference between David and his oppressor was not much. And you pointed out the key and major difference was whether David was close to God and obeying God's commandment...

    Dear JBC, Peng An,
    I liked your short comment. The so called prosperity gospel preachers would be more like the evil one here....

    Dear YuZe, Peng An,
    Yeah, our speech was one of the major war field between God and Satan. Might all of us could glorify our Lord through our mouth and tongue...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