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026

Eyes of Faith See the Unseen with Hope

W2  2010-10-26 (來11:1-12:8)
 

經文: 希伯來書 11:1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默想: 感謝上帝的宏恩,把盼望與相信這兩個特別的恩典賞賜給我們人類。當我們遇巨大的困境,彷彿四面看不到出路時,盼望讓我們跨越絕望的牢籠,看到在漆黑的隧道終點,有那麼一絲盼望的微光。靠著這一點微光,我們可以舉起發酸的腿,繼續步步前行,直到走出漆黑的隧道。讓我們對於將來能夠有盼望的力量來源,乃是我們對於看不見的上帝的應許,能夠全然的信靠。感謝主賞賜給我信心與盼望。
 
題目: 希伯來書十一章給我們一群信心的見證人所留下生命的經歷,你對這群如雲的見證人有何感想呢?

4 則留言:

  1. 大家平安

    「他(亞伯)雖然死了,卻因這信,仍舊說話。」(11:4)這句經文真實地實踐在我的好朋友身上。

    我的好朋友1996年去世,今年他們大學同學辦畢業20週年同學會,特別把《台北和平教會》及《WOW部落格》放在他們的專屬網頁上。

    我的好朋友肉身不在了,但「因著信,繼續傳福音」。希伯來書裡的這些如雲彩般的見證人,如同麥子,雖然死了,卻結出許多子粒來--包括我們。

    「昨日、今日直到永遠,耶穌不改變」,我們與聖經裡所記載的這些屬靈偉人,信靠同一位神,也必定同樣可以經歷神的信實與慈愛,求主堅固我們的信心!

    回覆刪除
  2. “Christ is the same yesterday and today and forever”(Heb 13:8). These people’s testimonies corroborate the truth. Thus, by faith we then can long for a better country—a heavenly one though during the process we may undergo the trial of sufferings or may not receive what we have been promised.

    回覆刪除
  3. Dear All, Peng An,

    Sometimes, I still think about what is my faith. Is it based on the beautiful promised land? Or... is it based on the forever salvation? I think no one can tell me the answer. My faith is a rebuilt relationship with God based on his love. This is one hope to meet God and get his encouragement during this faith road.

    Stephen

    回覆刪除
  4. 稱義一直與信有關:「來 11:4 亞伯因信獻祭與 神、比該隱所獻的更美、因此便得了稱義的見證、」
    信是會帶來對過去上帝作為之認知、討主喜悅、超越死亡、得到未來之啟示、不可思議的超越自己愛與理智的行動、預言將來、超越懼怕、超越享樂願意受苦、順服踏入海中、超越理性、超越愛國心、V33...
    求主加添我信德!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