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406


W1 2009-04-06 (出24:1-25:22)

經文: 出埃及記 25:2
你告訴以色列人當為我送禮物來;凡甘心樂意的,你們就可以收下歸我。

默想: 親愛的耶和華,你教導以色列人,當送禮物給耶和華,並且是甘心樂意的獻上,神才會收取。求主幫助我,有甘心樂意的心,將祢所賞賜給我的,一部份分別為聖,獻給祢,也願祢悅納我所獻上的。

題目: 耶和華與以色列人在西乃山立約時,舉行那些相關的儀式呢?

6 則留言:

  1. Before the covenant was confirmed, Moses built an altar at the foot of the mountain and set up twelve stone pillars representing the twelve tribes of Israel. Burnt offerings and sacrificed young bulls were offered to the God. Half of the blood was put in the bowls, the other half sprinkled on the altar.

    The blood shed from the bulls symbolizes the forgiveness of sins. Based on Ephesians (1:7), in Him we have redemption through His blood, the forgiveness of sins, in accordance with the riches of God’s grace…

    Half of the blood sprinkled on the altar means that sinners can come to God once again. The other half was on the Israelites, which enabled them to rebuild their relationship with God. By this sacrifice, God made perfect forever those who were being made holy (Heb 10:14).

    回覆刪除
  2.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摩西將血灑在百姓身上,說:「你看!這是立約的血,是耶和華按這一切話與你們立約的憑據。」

    血代表著生命,當 神要和人立約,祂是要來解決人在生命裡碰到的問題,更是要給人一個永恆的生命。

    這樣『立約的血』在新約裡則成了一個永不變的愛:『他們吃的時候,耶穌拿起餅來,祝福了,就擘開,遞給門徒,說,你們拿著吃,這是我的身體。又拿起杯來,祝謝了,遞給他們,說,你們都喝這個,因為這是我立約的血,為多人流出來,使罪得赦。』

    親愛的主,感謝您用您的寶血來為我贖罪,儘管我不配您用這樣的方法來赦免我,但是我明白這是您永不變的愛,請您用聖靈在我身上做工,讓我常紀念您這樣的愛,也讓我學習以您愛的方式去愛人,用這樣的愛來改變我的生命,也能改變別人的生命。

    阿們。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3. 『歃血為盟』,以血立約,以血宣示。以命相許。
    從卯同學的分享,得到啟發。謝謝~!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吃人子的肉,不喝人子的血,就沒有生命在你們裏面。』(約6:53)為了給我們新的生命,神將他的生命注入我們的生命中,為我們更新。

    回覆刪除
  4. 大家平安

    "耶和華對摩西說...惟獨你可以親近耶和華;他們(亞倫、拿答、亞比戶,並以色列長老中的七十人)卻不可親近;百姓也不可和你一同上來。"24:1-2

    感謝神,因著主耶穌的寶血,我們每一個人都可近前來靠近主.

    回覆刪除
  5. 出12:13 這血要在你們所住的房屋上作記號;我一見這血,就越過你們去。我擊殺埃及地頭生的時候,災殃必不臨到你們身上滅你們。

    感謝耶穌,你為我們釘在十架上,所流的血成為我們救贖的記號,讓我有機會走出我的埃及地.

    回覆刪除
  6. Dear All, Peng An,
    According to the scripture, the seventy elders enjoyed a feast with Yahweh(Ex 24:11),the people offered a burnt offering and a peace offering (Ex 24:5), they set up twelve columns (Ex 24:4)and an altar,Moses read the content of the book of law to the people and the people commit to observe all the laws (Ex 24:7), Moses sprinkled half of the blood on the alter, another half on the people (Ex. 24:6-8)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