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408


W3 2009-04-08 (撒下16:1-17:29)

經文: 撒母耳記下 16:11-12
大衛又對亞比篩和眾臣僕說:我親生的兒子尚且尋索我的性命,何況這便雅憫人呢?由他咒罵吧!因為這是耶和華吩咐他的。或者耶和華見我遭難,為我今日被這人咒罵,就施恩與我。

默想: 親愛的主!大衛王在遭難時,對於那些落井下石、趁火打劫的人,可以不動肝火,默然承受的雅量,是值得我學習的榜樣。大衛王甚至相信,這一切的背後一定有上帝的許可與旨意,這樣的態度更是我應該學習的地方。

題目: 大衛在遭難時,周圍的人對他有不同的反應,你對此有何感想呢?

4 則留言:

  1. When Shimei cursed David, Abishai son of Zeruiah said, “Why should this dead dog curse my lord the king? Let me go over and cut off his head. (2 Sa 16:9)” Hushai, Jonathan, and Ahimazz helped David cross the Jodan with wisdom and courage, preventing Ahithophel’s evil plan from being carried out.

    Followers of a leader may show their loyalty in different ways, fierce (the former case) or mild (the latter one). The leader has to mitigate possible side effects out of rash reactions from his/her followers, just as what David responded, “It may be that the Lord will see my distress and repay me with good for the cursing I am receiving today.” It is not easy, but it is a lesson that a respectable leader has to learn.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大衛主動問及米非波設:你主人的兒子在哪裡呢?當聽到洗巴所言,馬上判定將產業全部給洗巴,即使後來米非波設澄清,大衛反應有些冷淡,並沒有全然採信.

    示每對大衛又是咒罵'又是企圖攻擊,大衛反倒容忍,且不准手下去殺他.

    對於米非波設,或許大衛還是有"施恩"的想法,所以在意他沒有跟隨逃亡.而示每,大衛反倒佩服他的勇氣,視他為勇士,免他不死.

    這讓我想到,我們也會對身邊的人有這樣的差別待遇,可以容忍外人較大的負面行為,卻不能原諒親人的一點點"刺激".

    當王以後流亡的大衛,和當年躲避掃羅追殺的大衛已經不可同日而語,相同的是大衛對"敵人"的仁慈,又類似的是,二者都是大衛親近的人,那種內心的煎熬實非常人所能忍受.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謝謝 JBC 姐的分享,大衛遭難時其實反倒是最親近他的人最想陷害他,他的親兒子想殺他來做王,他以前的親信也投靠押沙龍,供應他食物的反倒是無親無故的瑪哈念人。或許有時親人因為最常在一起,結果卻也最常起口角,就像是唇齒相依的關係,很緊密卻也容易受傷。

    親愛的主,求您幫助我成為容易原諒別人的人,尤其請您看守我的心思意念,化解我自己內心所不知道的憎恨,尤其是在親友之間的關係上,不會因為彼此不原諒對方而漸漸疏遠,也請您能幫助我有能力讓失和的親友重修舊好,讓他們也能經歷您的慈愛。

    阿們。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Dear All, Peng An,
    When we were in our best, those surrounding us would most likely treat us with good will and respect. But when we suffered from severe trouble, then we could see who were our real friends by their attitude towards us...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