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410


W5 2009-04-10 (耶29:1-29:32)

經文: 耶利米書 29:11-13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

默想: 親愛的主!感謝祢,因為就算你以艱難給我當餅吃,以困苦給我當水喝,你對於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是要教導我,在苦難艱難中,仍會專心尋求主的帶領,並呼求禱告神施憐憫。

題目: 你對於先知耶利米與其他的先知,例如:亞哈、西底家、示瑪雅之間的矛盾與衝突,有何看法呢?

5 則留言:

  1. 大家平安

    在先知"眾說紛紜"的情況下,可憐的是百姓,我們在很多年後讀這段歷史,已經知道耶利米才是神所許可的'所差遣的先知.但當時的百姓該如何分辨呢?

    "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神論到哥賴雅的兒子亞哈,並瑪西雅的兒子西底家,如此說:他們是託我名向你們說假預言的...這二人是在以色列中行了醜事,與鄰舍的妻行淫,又假託我名說我未曾吩咐他們的話。知道的是我,作見證的也是我。這是耶和華說的。"29"21-23

    或許先知的"行為"也是一個判斷的參考吧!

    親愛的主啊!真是滿心的感謝你,因為有聖經教導我們,更有聖靈做我們的Counslor,感謝主!阿們!

    回覆刪除
  2. Regarding Ahab, Zedekiah, and Shemaiah’s prophesying lies, Jeremiah always admonished the Israelites not to listen to them. Yet, the words of false prophets that brought about short-term consolation fogged the Israelites. Jeremiah must have been very downcast about the feedback he received, but he had no choice but to keep conveying messages in the name of the Lord.

    “You will seek me and find me when you seek me with all your heart. I will be found by you,” declares the Lord. (Jer 29: 13-14)“ May I earnestly read the Lord’s words and He be sought by me. Otherwise, I won’t be able to be aware of the messages from a real prophet.

    回覆刪除
  3. 當我和我的朋友在查考這段經節時,也討論到我們如果是當時的以色列人,要如何去分辨誰是神所差遣的先知?

    我想當我處在一個充滿邪神巴力和假先知,很多人都隨自己的心及慾望的環境底下,應該也很容易隨著自己的心意去相信自己不可能也不想遇到這樣的苦難,但也唯有透過自己不斷的與上帝建立關係,藉由聖經的教導,讓我們知道,藉由這些苦難是為要建立我們的信心,讓我們有機會回到上帝的面前,讓神來親自帶領我們前面的道路,因為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願一切榮耀歸給耶和華,阿們.

    回覆刪除
  4.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我的感想是真的先知就好像我們心靈深處的良知,他會阻止我們做出 神不喜悅的事,也會透過一些我們不想接受的事情來教導我們。假的先知則像是我們所必須面對的世界,充滿著誘惑、虛假、貪婪、驕傲、邪淫、勢利...,迎合他有時會覺得快樂,但是所表現的作為卻不是 神樂意見到的。假先知們往往會嘲笑真先知,因為大部分的人還是喜歡親近假先知,不想去面對真先知所提出的問題。不過跟隨真先知卻能避免災難,因為假先知的下場都是以滅亡收場。


    親愛的主,請您憐憫我,幫助我保守我的心,不要只接受自己想聽到的事情,更要能反省自己不想聽到的問題,當撒旦的試探不斷打擊我時,讓我能清楚的明白您的道路,也使我的心充滿平安和喜樂。

    阿們。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5. Dear all, Peng An,
    Yeah, Discernment was a most difficult challenge to all of us. At last, all of us must do this for ourselves, and let's pray that our Lord would guide our heart and mind while we were engaging in the process of discernment...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